close

Ch4


阿凱住在家裡已經三天了,這三天他都睡在小米的房間。而我跟他沒有半點的交集。每次他叫我時,我都會裝做沒有聽見,然後加快速度走回房間。

只要這樣就好了,只要這樣持續下去,兩個禮拜後,他就走了。而且我實在沒有辦法面對他,應該說,沒辦法面對那張熟悉的臉。我怕我會忍不住把他當成羽夜,我怕我會忍不住哭出來。

人,真是脆弱……


跟前幾天一樣,不管阿凱怎麼叫我,我都不理會他。只是,他今天竟然給我絕地大反攻。趁我在洗澡的時候,偷偷跑進我的房間,還大剌剌的坐在我床上。

雖然我洗完澡,該穿的都穿上了、頭髮也都吹乾了。但是,一個女生洗完澡,有一個男生坐在她的床上等她,怎麼想都不太……

「你給我出去!」我皺起眉頭,食指指著門外,不太高興的對著他說。

不理會我,他依然坐在床上。半晌,他看著我說道:「還想他嗎?」

「……什麼東西?」他說的話,總是讓人丈二金剛,摸不著頭緒。雖然有點猜不透他到底想表達什麼,但我不管他說什麼,我只知道,他必須、一定得離開我的房間。

然後,我不耐煩的對著他吼:「給我離開我的房間!」

「還想他嗎?」他像個機器人似的重複剛剛的話題。

「喔,真是夠了,跟你講話我會暈倒。你不離開我的房間,我去睡小米的房間。」語畢,我轉身要離開房間時,他抓住了我的手腕。

這個人到底要幹嘛?我的忍耐已經快要到極限了!只要再多一點點,我的火山就要爆發了。

「很痛!放……」

我的話還沒說完,他就搶在我前面說:「妳知道小米為什麼要叫我來照顧妳嗎?」他放開抓住我的手,露出一抹微笑。

「我不知道。但我自己也可以生活的很好,我真搞不懂,小米叫你來做什麼。」我摸著他剛剛抓住我的手腕,不是很愉悅的回答他的話。我想我的臉一定比大便還臭吧。

我不知道你來的目的、也不想知道你來的目的,現在只要你消失在我眼前,我就很高興了。

他冷冷的笑了笑,然後又走回我的床上坐下,「妳如果懂得照顧自己,就不會讓小米這麼擔心了。」說這句話時,他的表情十分嚴肅。

面對他的這句話,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。我的臉色也沒有像剛剛那樣難看了。

是啊,小米已經擔心我兩年了。結果這兩年來我一點長進都沒有,還有越來越白目的趨向。我就是……沒辦法控制自己,只要有關於羽夜的事,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。

「那妳知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找,偏偏找上我?」

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,他接著說:「因為我跟妳思念的前男友很像。我也不知道是哪裡像,或許是個性、長相,還是什麼的。」他不以為意的聳肩,接著說:「我不知道小米的用意是什麼,可能是以毒攻毒,也可能是其他的。總之,小米拜託我很久,我也勉為其難的答應了。既然答應了,就必須盡好我的責任。」

他講完一長串的話,我還是不知道我該接什麼話。

「本來,我不想要說這些的,但我看妳一直躲著我,我想我還是要說出來。」他的表情沒有像剛剛那麼嚴肅。他瞇起眼,然後勾出一個大笑容,「說吧,既然我跟他長的那麼像,你有什麼怨氣就對我發洩吧!看你是要揍我還是踹我都沒關係,我很強壯的,呵呵。」

「……沒什麼好說的,你又不是他。」我走到他旁邊坐下,淡淡的說著。就算漲的再像好了,我也不能隨便的對一個不認識的人拳打腳踢吧!

「那麼,當我是個垃圾桶也可以。」

看著他,我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來,「真搞不懂你,有時候像個小孩子,有時候又認真的跟什麼一樣。」我對他,好像慢慢的卸下心房了。或許我不該對他那麼冷淡。

「什麼意思嘛……」他搔搔頭。

「想聽嗎?」我問:「你真的想聽嗎?」

「要說就說,不說拉倒。」他伸懶腰,整個人往我的床上一躺,沒幾秒鐘就聽見打呼聲了。

對於他的舉動,我有點小驚訝,也有點不解,「什麼鬼,要我說還睡著……」還有,幾秒鐘就睡著是怎樣,大雄從多啦A夢裡跳出來了不成?

還是他長篇大論的說了一堆,只是要我對他卸下心防?不懂,真不懂。難不成是我與這個社會脫離軌道太久了?

「果然今天還是要睡在小米那。」語畢,我起身,拿起阿凱旁邊的棉被,幫他蓋上。無奈的笑了笑,然後離開我的房間,前往小米的房間。

※    ※※

隔天,我一起床,就看到阿凱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早餐。吃完早餐,我沒有開電腦,我反而悠閒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。只是,阿凱一直在我前面晃來晃去。

「你不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啦,我在看電視耶。」我終於受不了了,只好開口說話。

「什麼嘛,虧我還特地準備早餐給妳,妳這樣也太忘恩負義了吧。」阿凱坐到我旁邊,不服氣的抗議著。

「早餐跟我看電視是兩回事。」

「……算了,不跟妳爭論。那我問妳,妳叫什麼名字。」

「啊?」我望著他。真是,每次說話都是突然來一句,害我反應不太過來。「王品筑。」

「我叫黃羽凱,妳可以叫我阿凱、小凱凱、親愛的──」他扯出一抹微笑,高興的說著。

名字跟羽夜還滿像的。我在心裡嘀咕著。

「等等,親愛的是怎麼回事?」我的表情有點錯愕。什麼東西親愛的啊……肯跟他說話,竟然就給我放肆起來。

「哈尼也不反對喔。」他補了一句。

「……親愛的阿凱先生,我在看電視,可以請您安靜嗎?」語畢,我笑了笑。

聽完我的話,他也真的就這樣安靜下來。

我看著他,有種說不出的感覺。也許這樣,也不錯……

※※※

後來的五個多禮拜,我跟阿凱也會像一般朋友一樣打鬧,而他也沒有再多問我羽夜的事情,我對他也不再冷淡。漸漸地,我們開始會相約一起出去逛街、吃飯。

他就像有魔力一樣,跟他在一起,真的很輕鬆、自在。

不知道有多久了,好像跟羽夜分開後,我就不曾跟別的男生出去逛街、吃飯。

或許是我把自己的心門鎖起來太久了,分手之後,就算有男生主動約我出去,我總是拒絕。如果對方很不識相的繼續纏著我,我會頭也不回的馬上走人。

羽夜不在之後,第一次與我吃飯的人,竟然是跟他非常神似的人,這種感覺還滿諷刺的。


小米跟小柔今天要回來了。也就是說,阿凱要走了。不知怎地,有種哀傷的感覺。嘛,其實也沒什麼好難過的啊,反正以後還是可以約出去的。

說是這樣說,我的腳步還是不由自主的移動到小米的房間。我站在門旁,看著阿凱蹲在地上整理東西的背影。「小米,今天就要回來了……」又或許,我已經把這個人,當成羽夜了。

「嗯啊!怎麼,我還沒走就開始想我啦?」他半開玩笑的說著,也不忘持續手邊的動作。

「才怪,我是看你東西準備好了沒。我想死小米了。」我嘟嘴,口是心非的說著。這個背影,有種溫暖的感覺。

他停下手邊的工作,扯起以抹微笑,望著我說:「下星期六,一起去東海商圈逛街好不好?」

「喔,好啊。」我不敢直視他,心虛的看著地上。我已經分不清楚,我到底是把阿凱當成好朋友,還是我只是把他當作羽夜?

「那個……我想問你。」我吞了吞口水,繼續說:「你應該知道我就是東海的學生吧?為什麼不問我當初幹嘛騙你?還有,為什麼一開始問我還會不會想前男友,後來又不問了呢?」

「那種事,妳想說就會說了。不想說,我也不能逼妳。」他聳肩,然後阿凱揚起一抹微笑說道:「而且我這麼帥,跟我吃飯、逛街時,應該能分散妳對前男友的思念吧。」

「……啊哈哈,我幫你整理行李吧!看你整理那麼久。」我有點心虛的轉移話題。我走上前蹲下,幫他整理行李。

「喔,好啊。」阿凱也不疑有他的繼續整理著行李。

我能確定的是,跟阿凱在一起我很輕鬆。但我不能確定的是,到底是把阿凱當成替代品還是什麼的。

對不起,我沒辦法給你答案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