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6


地球是圓的,所以到處停停走走,還有見面的可能。台灣是坐小島,很小很小的島,所以再次重逢的機會更大。

到底是紅線還繫著我們,還是我們的緣分還沒盡?不管是哪種緣份。

明明很想見到羽夜,但真的見到之後,我竟然沒用的逃跑了。為什麼?明明我沒做什麼虧心事啊,我也不懂為什麼不能坦然一點面對他。

心裡的感覺很複雜。到底對他還有沒有感覺,有感覺又是哪種感覺?朋友還是情人?

我好不容易……才往前踏了一小步,結果羽夜的出現,我又往回踏了一步。原地踏步,沒有前進。

好不容易見面了,我這樣跑走,是不是以後就沒有機會再見面了?我這樣做,真的好嗎……可是,就算這個決定是錯的,我也已經做了,沒有轉圜的餘地。


我一個人快步的走回家。一回到家,小米跟小柔納悶的問我怎麼那麼早回來。我沒理會他們,只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。雖然我把自己關在房間,但我的房門並沒有鎖起來,因為我怕我這樣的舉動,小米他們會更擔心我。

我躲在棉被裡大哭,或許是哭累了,我睡著了。睡一覺就好了。從以前到現在,我只要心情不好,睡醒之後就會沒事了。

隔天我一睜開眼,印入眼簾的是小米和小柔的臉。他們站在我的床旁邊。果然,又讓他們擔心了。

「你們偷看我睡覺,感覺很像怪叔叔耶。」我伸懶腰,然後坐在床上。我拍拍床旁,表示要他們也坐下。

「呃,品筑,妳昨天發生什麼事了啊?」先發制人的是小柔。她擔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,但又怕問錯問題的樣子。

「昨天……」我低著頭。不知道該從何說起,又該說些什麼。我的腦子還是很亂。

「昨天怎樣了?說話不要吞吞吐吐,不要嚇我們!」小米也跟著蹙眉,她搖搖我的肩,又激動又擔心的問著。

「小米,不要那麼激動啦,會嚇到她。妳的手先放下。」小柔拉拉小米的衣袖,要她的動作不要那麼大。

小米把手放下,但還是一臉擔心的看著我。

我整理著腦中的思緒,想著該怎麼解釋比較好。半晌,我說:「那個……」我看著他們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「阿凱他……的表哥,是羽夜……然後,昨天我跟他出去,他也把羽夜帶去了。」淺顯易懂的說法,大概就是這樣吧。

「……」小米跟小柔都無言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

「那你們有說什麼嗎?」小柔問我。

「沒有,當下我很沒用的就跑走了。」我搖搖頭。接著他們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

「啊哈哈,台灣真是小啊,這樣都能遇到,你們說小不小?」我半開玩笑的說著,希望他們別太擔心。

「對不起,我、我不知道阿凱他的表哥竟然是……如果知道的話,我就不會把阿凱介紹給妳了。對不起、對不起!」小米開始自責的直說對不起。

「說什麼對不起啊,妳也是擔心我才把阿凱介紹給我的啊。說對不起感覺很見外。」我握著小米的手,揚起一抹微笑。

愛,是不可輸的嗎……小米的手機鈴聲響起。

「我接一下電話。」小米起身走到我房門外說電話。

我不知道是誰打來的。依稀聽到小米一直說可是、可是……聽小米的聲音好像很為難的樣子。

過幾分鐘,小米走進來,有點為難的說道:「品筑,阿凱說,他有話要跟妳說,要妳晚上七點,在昨天約的地方見面。」

「阿凱……」我垂下眼簾,然後擠出一抹微笑道:「我知道了。那這段時間,讓我靜一靜,好嗎?」

「嗯,我跟小米等一下要出去,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。別做什麼讓我們擔心的事。」小柔不忘叮嚀我。然後起身拉著小米出門。

阿凱,見我做什麼,要問昨天的事情嗎?

見面也好,當面說聲對不起。畢竟我頭也不回的就跑了出去,實在不太禮貌。

※    ※※

小柔出門前,很貼心的買了一份早餐給我。留了張紙條給我,說是怕我傷心到忘了吃飯,要我一定要吃完她這份愛心早餐。

小米他們出門後,我一個人縮在電腦桌前,聽著各式的療傷歌。如果被小米知道了,一定又要巴我頭了。但是我除了聽聽歌,我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。

然後到了六點,我才準備前往昨天約的地方。

阿凱今天不知道會不會帶羽夜去……


我慢慢的走向昨天約的地點,發現阿凱已經到了。只有阿凱一個人,沒有羽夜。不知怎麼,有種失望又有點開心的矛盾感。

「邊走邊說吧。」阿凱先發制人說道。然後他牽起我的手,走在我前頭。

他牽我手的時候,我沒反抗,也沒說什麼。只是覺得,他的手,很溫暖。我也很久沒跟人牽手了呢。

「那個,對不起,我昨天突然跑走了。」

「……沒關係。」阿凱沒有看我,只是一直往前走。

果然,生氣了吧。然後我就沒有再多說什麼了,只是靜靜的跟著阿凱。

「那個……」阿凱停下腳步,看著我說:「昨天妳跑走之後,我哥她有跟我說,你是他的前女友……」

我低著頭,不敢看他。我怕看到阿凱的臉,我會忍不住哭出來。

「他說,分手不是因為不愛妳了,也不是因為劈腿。至於原因,也請原諒他自私的保留。」

「……什麼原因都不重要了,傷害造成是個事實。」我擠出一個笑容,看著阿凱。都已經過了這麼久,還是不肯說原因,果然是個自私鬼。

反正也不重要了,他這個人……

「妳還喜歡我哥嗎?」阿凱認真的看著我。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我到底他在我心中,還算什麼。朋友、情人……或許朋友的成分多吧……」

阿凱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接著問:「那麼……妳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人?」

「咦?怎麼這樣問?」

「我說,妳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人?」他依然認真的看著我,又問了一次。

「很好的人啊。」我這樣,應該不算發好人卡吧。

「比我哥好嗎?」

面對他的問句,我有點愣住了。「……你今天怪怪的耶……怎麼了?」

「……妳這個笨蛋,我喜歡妳。」阿凱的眼神非常堅定,「妳願意跟我在一起,讓我照顧妳嗎?」

「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」

「我很認真。」

「你不怕,我心裡還有你哥的存在嗎?」

「我不怕。我可以陪著妳慢慢走出來。讓我照顧妳,好嗎?」語畢,他抱著我。

她抱著我的同時,我的眼淚不爭氣的落下了。我哽咽的說道:「……人很多耶……你這個笨蛋……」

「哭什麼啊,等一下被別人誤會我欺負妳。」阿凱溫柔的說著,又問了我一次:「可以嗎?」

「嗯……」

兩年了,我不斷地拒絕別人,把自己的心門鎖的很緊。兩年了,也夠了吧……

我相信,有阿凱的陪伴,我一定能走出來的。

 

 

全文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