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2

 

艷陽高照的日子。很該死的,因為要做什麼鬼報告,我清晨五點就來到學校。我也不知道我們的組長在想什麼,挑了個老人在打太極拳的時間,把我們號招到學校。

 

還好他是要我們做報告,要是他叫我們打太極,我一定轉頭走人。

 

忙碌了整個早上,我們終於做完報告了。揮別大家之後,我看了一下手錶。十一點三十七分,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。我坐上公車,前往麥當勞。

 

對於一個高三的窮學生來說,去麥當勞吃飯,算是很高檔了。平常我都跟小米去吃我家隔壁的滷肉飯。

 

 

到了麥當勞門口,我正準備打開門時,有個人很大聲的說話。

 

「小姐!」

 

是個男生的聲音,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叫我,所以我沒回頭。我拉開門,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,「小姐,請問這是妳的嗎?」我轉過身來看他,他手裡拿著我的粉色零錢包。

 

那個男生身高大約一百八十幾,體重六、七十幾吧,身材算偏瘦的了。看起來大概有二十五歲吧。唯一不敢恭維的是,他的髮型,有點老氣……

 
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我只知道他跟我有點差距。至於是什麼差距,我想應該是年齡上的差距吧,我也不太清楚。

 

「呃,對!是我的。」

 

「太好了,給妳!下次別再弄掉了喔。」男子高興的展開笑顏,眼睛瞇成一直線。陽光的金粉灑在他的臉龐,他的笑容像天使般,讓我覺得這個髮型老氣的人……有種說不出口的溫柔。

 

正當我想伸手拿回我的錢包時,忽然四周圍都變暗,男子不見了。我有點錯愕,站在原地不敢亂動。

 

「品筑,我們分手吧。」不知道從哪傳來的聲音。這個聲音好熟悉。

 

這聲音伴隨而來的是一陣陣揪心的痛。

 

「為什麼要跟我分手?為什麼?為什麼──」我用力的嘶吼著,但是沒有人理我。整個空間裡只有我,沒有那個像天使的男生,沒有路人,什麼都沒有。

 

我無力的跪坐在地上,眼淚落下。

 

 

「為什麼!」我睜開雙眼,吼著。

 

「是夢……」我慢慢抹去臉上的淚,喘著氣,對這個夢還心有餘悸。

 

又是這個夢。自從跟羽夜分手之後,常常會夢到我跟他第一次見面的情形。我始終忘不了那天使般的笑容,忘不了那笑容的主人。

 

我反覆的問著自己,使他想跟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,是我不夠漂亮、不夠溫柔,還是、還是……?

 

答案是無解。就算我再怎麼了解他,畢竟我不是他,無法知道他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什麼。

 

剛開始認識時,在MSN碰到,只是普通的噓寒問暖。後來,我們開始會聊心事,我發現我們的個性與思想都很像。我也發現,我喜歡上他了……

 

但我十分壓抑這種感覺,因為我跟他相差十歲,我覺得他只是把我當妹妹看而已,所以也不敢抱太大的期望。希望越大,失望時也會跌的更重。

 

我們認識沒多久,大概三個禮拜還是一個月吧,他開口向我告白了。

 

我非常猶豫,不知道該不該答應。我才幾歲而已,他又那麼急著結婚,我如果沒辦法跟他走到最後,我是在耽誤他……

 

我忘了當初為什麼會答應跟羽夜在一起了。或許是被鬼上身,又或許是被外星人控制了吧。

 

「一切都不重要了。」我苦笑著,然後下床走向廁所。

 

不重要,都不重要了。你只是我生命的一個過客,過客一點都不重要……只是不管我如何催眠著自己忘記你,卻還是想起你。

 

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吧,「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,我以為我能過得很好,誰知道一想你,思念苦無藥,無處可逃」、「想念你的笑,想念你的外套,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,我想念你的吻,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,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」。

 

羽夜,我好想你,以及我們做過的一切……

 

    ※※

 

我前往學校的路上,反覆的想著該怎麼打破與小米的僵局。因為我的關係,小米生氣的要死,還罵小柔。

 

如果我去參加聯誼會好一點嗎?但是,我一點都不想去那種地方啊……真搞不懂為什麼小米喜歡去聯誼。

 

那小柔那邊該怎麼辦?小米說的確實沒錯,那個男人都要結婚了,要是連結婚都還在一起的話,無論對誰都是種傷害,而且我跟小米也不想看到這種結果。

 

還有,小柔對他的愛越來越深了,一天一天、越愛越多,要是那男人結婚了就拋棄她該怎麼辦?

 

好多問題在腦中,腦子都快打結了。事情總是不發生則已,一發生讓人措手不及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唉──人生。

 

 

大概是我太專心了吧。想著想著,我竟然去撞到東西,喔不,是撞到一個人,「嗚!好痛……」我摸著與別人「親密接觸」的鼻子,心裡一堆OS滿天飛。

 

「小姐,要不要我帶妳去看醫生?」那個被我撞到的男子問我。他的聲音非常好聽,有種很吸引人的感覺。我想是吸引我的鼻子去撞他吧。

 

我抬頭看了他一眼,印入眼簾的是一個,跟聲音完全不搭嘎的人。身材跟羽夜差不多。整體看起來,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,就是「痞」。不是穿著的問題,而是氣質的問題。

 

「不用,我沒事。」我冷冷的道。

 

「沒事就好。」他扯出一抹微笑。

 

看著他,我愣了一下。頓時間我覺得羽夜回到我身邊了。不一樣的時間、不一樣的天氣、不一樣的場所,陽光灑在他的臉龐,竟有著神似羽夜的笑容。一個我忘不掉的天使笑容。

 

該死的,有種難過的感覺。加油啊,品筑,不能在這個陌生人面前流淚,他會覺得妳有問題。

 

「小姐,怎麼在發呆?還是很痛嗎?」男子蹙眉,擔心的問:「這裡離醫院很近的,我可以送妳過去。」

 

我眨眨眼,尷尬的擠出一抹微笑道:「喔不,我很好,謝謝你的關心。那我先走了。」語畢,我轉身離去。天吶,我在幹麻,醒醒啊!他不是羽夜。

 

「等等,小姐!」他拉住我的手,「我是來這所學校找人的,我想問……」

 

我撥開他的手,沒好氣的說:「先生,我也是第一次來這所學校,要問路要找人麻煩請找別人。」我明明在這所學校待了兩、三年了,我卻騙了他。不是我沒愛心,是我不想跟有著同樣笑容的人再扯上任何關係,我怕我會越來越難過。

 

「對不起、對不起!」他似乎有點嚇到了,頻頻向我道歉。

 

我沒有再看他,轉身我離去,前往我要上課的教室。

 

老天是在跟我開玩笑嗎?還是,老天爺憐憫我,知道我難過,又送了一個微笑天使給我?

 

 

(眼淚,又落下了。不是因為鼻子痛,這眼淚名為思念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