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1

 

 

 

大學,由於我一直不知道要考哪間學校、念哪個科系,所以我被兩個國中就認識的死黨拖去台中縣的東海大學唸書。

 

學校跟我家一樣都在台中,但是還是有點距離,所以我跟兩個朋友再外面租了一個有三房一廳兩衛的房子。

 

這房子我們找了很久,因為要找到房間相同大小的不容易。不是我要計較誰的房間大、誰的房間小,是這樣比較公平,大家都繳同樣的錢,沒有人該住那比較小的房間。理所當然的,客廳是三人共用。

 

電腦就放在客廳,不過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我在用的,因為我的好友一號小米,總是喜歡參加聯誼,三天兩頭的就跑出去玩,除了要做報告,也不會碰電腦。

 

而我的朋友二號小柔呢,整天都跟男友出去,當然也不會摸到電腦。對她來說,電腦算什麼,男友才是一切。

 

雖然我已經是大三生了,卻一點大學生的感覺都沒有,我是指那種青春活潑的那種感覺。

 

小米都說我整個人死氣沉沉的,好像快要死掉一樣。她說看到我變成這樣子她很難過,她希望我能恢復以往的快樂。

 

很可惜的是,不能。這種日子已經持續過了兩年,我根本不知道時間到底是怎麼從我手中流走的。只是和兩年前一樣的是,我依然想著羽夜。

 

分手後我也試著打給他,只是他都不接,直接掛掉我的電話。幾次之後,我放棄了。

 

 

 

陽光和煦,外頭鳥聲啾啾。一如往常,我坐在電腦桌前,吃著草苺夾心餅乾,聽著蕭敬騰唱的新不了情。

 

這首歌算老歌吧,前陣子星光大道的蕭敬騰把它「老歌新唱」。不知怎地,我竟瘋狂的愛上這首歌。或許,是歌詞寫進我的心,或許,是歌曲唱進我的心,又或許,我被外星人控制了。

 

自從失戀之後,我就喜歡聽那種很哀傷的歌。以前所謂的療傷歌,我純粹的只是覺得好聽,而現在,我覺得每首歌都多了一種感覺,一種悲傷的感覺。

 

「回憶過去,痛苦的相思忘不了,為何你還來,撥動我心跳……」聽著音樂,我輕輕的哼唱這首歌。

 

「碰──!」這是一聲用力關門的聲音,我知道是小米回來了。

 

小米個性活潑,總是大家的開心果。外表甜美可愛,有點粗魯、又有點神經大條,是標準的傻大姐類型。

 

小米走到我旁邊,生氣的把我的音響關掉,沒好氣的說:「又是這首歌,妳不能聽點別首歌嗎?例如蔡依林的花蝴蝶、蕭亞軒的閃閃惹人愛、叮噹的夜貓。」

 

我看著她,「那我可以聽蔡依林的假裝、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、叮噹的我愛他嗎?」話完,我感覺到小米的怒氣了,似乎能看見她頭上冒出許多的青筋符號。

 

「妳……」她蹙眉,「還有妳手機的桌布還是跟他合照的照片對不對?刪掉它!」小米伸手想拿走我放在電腦桌的手機,但我的手腳比她快,馬上把手機拿走。

 

我手中握著手機,難過的跟小米說:「拜託,我不要刪掉它……」

 

因為羽夜不喜歡拍照,我們合拍的照片自然就少,所以我們的每一張照片我都很寶貝,還分別放在很多不同的地方,以防萬一。

 

我也不懂為什麼我還不把他的照片刪除,明明看到他的照片我都會流淚,但我就是無法下定決心按下刪除鍵。好像刪掉了,他就只是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,從沒踏入我生命過那樣。

 

「品筑,都兩年了,也該忘了他吧?」小米心疼的說:「這兩年也不是沒人追妳,條件比那個什麼夜的好,妳幹麻不接受他們呢?」

 

「他叫羽夜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我管他什麼夜!」她賞了我一個大白眼,好像跟我說這個不是重點,「妳的追求者有的有錢、有的帥,這可是很多女生想要的耶!為什麼妳就不接受他們呢?」小米一一說著那些追求者的優點,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
 

「對,有錢的沒一技之長,帥的只會伸手跟家裡要錢。妳想把我推入另一個苦海喔。」換我賞了她一個大白眼。

 

帥又有錢有什麼用,有錢或許可以買的到一切,但買不到感情。更何況,我心裡的房客還沒搬走,若是隨便找個人交往,對對方並不公平,我這樣是在傷害他,也是在傷害我自己。

 

「吼,我不是要跟妳說這個!」

 

我垂下眼簾,難過的說道:「我知道,我懂……可不可以不要逼我……」我懂,只是忘不掉就是忘不掉。就算你們硬是把他從我心底拔除,心也會留下傷痕,一個無法結痂的傷口。

 

客廳的空氣像是凝結般,氣氛降到冰點。

 

良久,小米嘆了口氣,說道:「妳跟我去參加聯誼,我不許妳再這樣墮落下去了。」

 

「我不要。」我想都不想,馬上回絕。

 

聯誼認識的男生哪裡好了!每個都只想把妹而已,有些下流的還想吃女生豆腐,我才不去那種地方。

 

「妳!」

 

「你們兩個在吵什麼啊?」小柔剛從外頭回來,手裡拿著大大小小的袋子,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們,「在外面都聽的到你們吵架了。」

 

「我叫品筑去參加聯誼,她想都不想的直接拒絕我,都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!」語畢,小米惡狠狠的瞪著我。

 

認識小米這麼久,我從沒看過她這麼生氣。我想,我這次是真的把她惹毛了。

 

但若要我多認識男生,也不用去聯誼吧!好歹也要過濾一下男人,聯誼那種阿貓阿狗都可以去了。

 

「呃……」小柔也是第一次看到小米這麼生氣,似乎有點嚇到了,「她不想去就別勉強她嘛。」然後,她把手裡的袋子放到一旁的地上。

 

「妳看不出來品筑還忘不了那個什麼夜的嗎?」

 

「是羽夜。」我強調第二次。

 

卻不知我的反應讓小米更生氣了,「妳閉嘴!」這句話她幾乎是用吼的。這句話也像符咒一樣,讓我乖乖閉嘴了。

 

「阿呀,要忘早就忘了。」小柔聳聳肩,不以為意的說:「要是被妳拖去參加聯誼就有用,那全世界的女人失戀去參加聯誼就好啦。」

 

得不到小柔的支持,小米的怒氣上升到頂點,「妳也一樣啦!妳那什麼男朋友,下個月都要跟別人結婚了,妳還不跟他分手,妳是想當情婦喔!」她的怒火,應該破表了。

 

小柔交往三年的男友,即將在下個月與別的女人結婚。其實,他們在一起的時候,那男人就有女朋友了,只是小柔的心太軟,很愛那男人,但又不知道怎麼拒絕,因此形成了這複雜的三角習題。

 

一開始我跟小米也勸她不要破壞別人的姻緣,但小柔卻怎麼也聽不進去,久而久之我們也隨她去了。既然說不動,只能默默守護她。

 

「我的事不用妳管啦!」小柔的眼淚在眼眶打轉,連剛出門買回家的戰利品都沒拿,就奔回房間了。

 

「……我、我不管你們了啦!反正我是笨蛋,我不該關心你們的!」小米丟下這句話,也氣沖沖的走進房間,用力的關上房門。

 

(我想,一切都是我的錯。要是我早點忘記羽夜就好了,這些事就都不會發生了。對不起,小米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