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楔子》

 

「夜,我們下個禮拜出去逛街好不好?我去找你。」透過電話,我興奮的問著男友。

「妳不要老是想出去好不好?」電話的另一頭,傳來不耐煩的聲音。我知道,他生氣了。

我男朋友大我十歲,我們兩個交往已經一年多了。我住台中,而他住桃園,見面的時間非常少,有的時候一個禮拜見一次,有時一個多月一次。

我們只能透過電話,來一解相思。

只是近來一個月,他對我的態度顯得有點不耐煩,對於這點,我也感到非常不安,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了。但這份不安,我一直放在心底不說,因為我怕……面對那件事。我的直覺告訴我,它不是件好事。

「妳以為妳家住我家隔壁嗎?妳來我這也是要錢的耶!逛街也要錢,妳知道嗎?」他的口氣依然不耐煩。我好像看的見他生氣的臉。

「我知道。」我知道、我都知道,「可是我想見你,這樣有錯嗎?」你不知道我每天都很想你嗎?

「沒有錯……妳……」他停頓了一下,接著說:「我們……分手吧。」

聽著話筒另一邊的聲音,我愣了許久,「……你說什麼?」在開玩笑的吧。我心裡安慰著自己。

「唉──」他嘆了喊長的一口氣,接著說:「對不起,我們分手吧……」

接著,他掛斷電話,只剩下「嘟──嘟──嘟──」的聲音。連讓我問為什麼的機會都沒有。

而我的眼淚,也隨著這掛斷的電話落下。我沒有大哭,只是拿著話筒,靜靜的流淚。

我有好多事想問他,還有很多事沒跟他說,只是我再也沒機會了。

--那天是冬天的晚上,那年我十七歲。那天是我人生中最寒冷的冬天,那年我才高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