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苡蕾生日當天,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卡到陰,客群不斷的湧進羽漾,都快把我給淹沒了。

 

當然,最開心的還是店長,他笑到下巴差點掉下來、數錢數到差點手扭到。不過我們員工可就不同了,說歡迎光臨說到嘴巴快歪掉,累到東倒西歪。我還差點閃到腰呢,難道是我年紀大了嗎?不好吧,我的人生還有一大半沒過呢……

 

唉,看來真的要好好保養自己了,免的我到四十歲的時候,連爬樓梯都需要人扶了。

 

六點時,客人終於沒像剛剛那麼多了,我跟苡蕾準備的差不多了,剩下的就交接給晚班解決。

 

 

 

夏天的六點,「夕陽無限美好」,橘黃色的光線灑入羽漾,顯得格外有情調。要不是我跟苡蕾就在這邊上班,不然我還真想直接就在這邊慶祝生日就好了呢。

 

「裕翔,準備好了嗎?」苡蕾帶著一抹不輸給夕陽的笑容問著我。

 

「嗯,準備好了。」

 

昨天,我把積灰塵已久的《真的,海裡的魚想飛》放入我的背包中。終於,這本書不在是個「屁」了,我終於要把這本書送出去了!

 

書啊、書啊!你的新主人一定會比我對你更好的,至少她不會把你放在抽屜然後不聞不問,好像你從來不存在那樣。

 

「怎麼,小倆口要出去玩啊?」店長從裡面走出來,問著我們。

 

「什麼小倆口,店長真死相。」我拍拍店長的肩膀,三八的扭著身體。靠!我靠靠靠!我真的被逸倫害死,我現在還沒大學畢業就這副德性了,那我以後畢業還得了?我可不想變成逸倫第二啊!

 

「呃……」我好像看到店長的臉上冒出三、四條黑色的直線,「今天辛苦你們了,出去玩也別太晚回家,不然明天遲到我可是要扣薪水喔。」

 

「嗯,那麼店長明天見。」我禮貌性的點點頭,苡蕾也對店長揮揮手,接著我們走出羽漾。

 

    ※※

 

男生騎著摩托車,載著可愛的女生,然後女生把手輕輕的放在男生的腰上。哇!好唯美的畫面……

 

靠!

 

左轉、右轉、再右轉、再來左轉、然後右轉……我轉我轉我轉轉轉,轉到我快暈頭轉向,九彎十八拐的路線快把我逼瘋了。誠實商店在天涯海角嗎?為何我總覺得天堂離我不遠了。

 

誠實商店,到底是什麼鬼啊?為什麼苡蕾會想要帶我去那種地方?

 

 

騎了不知道多久,我只能說很久很久,我們終於來到苡蕾一直很想來的誠實商店。

 

「到了到了,就在前面。」苡蕾開心的指向前方。

 

「嗯,我有看到。」我停下摩托車,「下來吧。」

 

苡蕾下了摩托車,拿下安全帽,甩了甩頭髮,像個孩子般天真的笑著,然後把安全帽交給我。

 

我把安全帽拿下來,把摩托車停好,然後下車。

 

 

我不懂,如果要買東西,去什麼全家啊、OK啊,不是很好嗎?幹麻沒事來這麼偏僻的地方。

 

正當我不解的時候,苡蕾拉著我的手,拉著我進入神奇的誠實商店內。

 

其實,所謂的誠實商店就是天堂吧?苡蕾竟然主動牽我耶!呃,正確來說,是牽我的手腕……

 

 

店內有兩個小天使,喔不,是兩個小男孩,懷裡抱了一堆零食。兩個人有說有笑的正準備離開商店時,被苡蕾攔了下來。

 

苡蕾蹲下來,溫柔的問他們:「小朋友,你們有去櫃檯投錢了嗎?」

 

兩個小朋友張大雙眼看著苡蕾,雙雙搖頭。接著她說:「小朋友,誠實商店之所以叫誠實商店,是希望你們拿了想要的東西,都能很誠實的把錢投入箱子內。你們如果不誠實,你們的爸爸、媽媽會很難過喔。」

 

原來誠實商店是這個意思。我在旁邊點點頭。

 

兩個小朋友垂下眼簾,我蹲下來,摸摸他們的頭說:「小朋友,這次的前大哥哥付,你們下次如果來這裡,要記得付錢喔。」語畢,我起身,走向櫃檯的箱子那,投入一百元到裡面。

 

「嗯,謝謝叔叔。」兩個小朋友高興的抱著懷裡的零食,走出商店。

 

 

爸的!我明明就說我是「大哥哥」,為什麼你們要叫我叔叔?難道我長的就這麼「臭老」嗎?

 

機車,早知道我就不幫你們付錢了啦。

 

「吶,裕翔,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帶你來這麼偏僻的地方嗎?」苡蕾站直身子,凝望商店的某一角。

 

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,接著她說:「我跟我前男友小的時候常常來這邊,這裡……是我跟他的回憶。」

 

「喔。」我冷冷的回了一句。那帶我來幹麻?我可不想知道台客生長在什麼樣的環境。而且台客路邊就一堆了,我可不想知道什麼「台客進化史」還是什麼「台客生長史」!

 

「上次來的時候,大概是十年前吧。」苡蕾輕輕勾起嘴角,溫柔的笑著,「那時候,也有兩個小朋友拿著零食。他們也跟剛剛的小朋友一樣,沒有要付錢的意思。」

 

「然後妳就跟他們說要記得付錢?」

 

「不對。」苡蕾搖搖頭,接著說道:「是我前男友跟他們說,誠實商店,就是希望顧客能誠實,所以才叫誠實商店。不過小朋友也很乖,馬上把錢投進櫃檯的箱子,才走出商店。」

 

「喔。」我又冷冷的回了一個單音節。原來不是什麼進化史,是苡蕾的「愛情羅曼史」。

 

如果可以我想說,我可以拒絕聽這故事嗎?我不是很想知道以前台客有多誠實、多善良。

 

而且,聽她說這段故事,我的心,有一種酸酸的感覺。也有一種,被人用刀捅了幾百次心臟的感覺……啊──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感覺啦!

 

「不過,已經不重要了,我會把這裡封鎖在內心深處。」苡蕾轉頭看著我,勾出一抹微笑,「怎麼啦?表情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。我們去你喜歡去的地方吧,這裡晚上也滿恐怖的呢,呵呵。」

 

我看起來很難過嗎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

 

我硬是擠出一抹微笑,對著苡蕾說道:「走吧,我帶妳去一個我『想念』的地方。」

 

    ※※

 

「這裡就是你覺得很好玩,而且你最思念的地方?」苡蕾望著眼前的一片像日葵花海,溫柔的問著我。

 

「嗯,是啊!」我看著苡蕾,勾出一抹微笑道:「這裡是我最思念的地方,有著我最重要的回憶。」

 

我想念的地方,是我跟天晴小時候常去的向日葵花海。花海佔地不大,但絕對足夠讓人的眼睛為之一亮。

 

是我先發現這個地方的,我知道天晴很喜歡向日葵,所以在她生日的時候,我帶她來這。之後,這裡就變成我跟她的秘密基地了。

 

不知道這裡的向日葵到底是誰種的,雖然我們常常來這裡玩,但卻從來沒見過照顧這片花的人。

 

小時候,天晴曾經問過我:「這裡真的有人在照顧嗎?」她若有所思的望著向日葵。

 

「有啊。」我指著天空,大聲的說:「是天使在照顧它們的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天晴認真的盯著向日葵,還聞一聞味道,「原來這就是『天使牌』的向日葵啊!」

 

我知道我說這片花海是天使種的,感覺很瞎。呃,是瞎到爆。你們也知道小孩子的世界比較單純,也比較容易相信這些事嘛,就請大家不要太苛責我們。

 

 

「可是……你不覺得,白天來這裡會比較好嗎?」苡蕾轉頭看我,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是說,白天看花看的比較清楚。而且,這裡也沒有什麼路燈,黑漆漆的一片……」她結結巴巴的,好像想說什麼又欲言又止。

 

「啊!對不起,因為我是剛剛才想到要來這邊的,也沒考慮這麼多。對不起、對不起!」我抓抓頭,一直向她陪不是。

 

我真是白痴,沒事晚上帶女生來看花幹麻?而且這裡也沒什麼路燈,如果害苡蕾跌倒怎麼辦啊?

 

「沒關係,我們下次白天來就好了,你不用一直說對不起。」

 

我不好意思的抓頭,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,「對了對了,要給妳禮物都忘了。」要是連生日禮物都忘了送,那我就是宇宙大笨蛋了。

 

我走向機車,打開車箱,拿起那本書名有點長的小說。老實說那本小說自從買回家之後,就一直晾在旁邊,我連看都沒看,更不要說去記它的名字。

 

「喏,給妳。」我將小說遞給她。

 

苡蕾接過小說,說道:「這本……我有了……」

 

「那我再去換一本給妳!」該死,就這麼註死,買到她有的小說。早知道就不要買什麼小說了,應該要買娃娃才對,女生都喜歡那東西的。

 

「不是,我要謝謝你。」苡蕾高興的抱著小說,用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對我說:「我是有這本書沒錯,可是之前借給朋友看,他把小說內頁弄髒了,害我想看的時候還得猜男女主角的對話是什麼呢。」

 

就是那個光、就是那個光!呃,不是,我的意思是,苡蕾的笑容就像陽光一樣,那麼地耀眼。

 

她也真是的,話也不一次說完,我以為花了一百八十元,買到一本她有的小說。害我還想,我可憐的荷包又要縮水了。

 

「裕翔,你為什麼想帶我來這呢?」

 

「啊,沒什麼,只是……這裡是我懷念的地方。」我垂下眼簾,淡淡的說著。一個我最懷念、最開心的地方。

 

苡蕾看著我說道:「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吧?有故事嗎?」

 

我搖搖頭,「沒有,我只是純粹喜歡這個地方罷了。」沒有才怪。我也不懂,為什麼想把苡蕾帶來我跟天晴的秘密基地,或許……是我卡到陰,還是被外星人控制了吧。

 

微風吹拂我的臉龐,讓我想起以前的回憶。那些兒時記憶,我本以為都忘了,卻又一幕幕的浮現在我腦海。

 

或許回憶並沒有消失,它一直埋藏在心底深處。如今想起這些,並不會難過,而是開心。或許能夠支持著我到現在的,是那些回憶吧。

 

天晴,謝謝妳給過我這麼好的過去,即使妳已經不在我身邊了。

 

「回家吧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 

 

 

(吶,天晴,我帶別的女生來這,妳會不會生氣呢?)

 

 


--

 

睽違八個多月的新增(遠目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