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n flower,中文名字為向日葵,花語有愛慕、崇拜之意,就像我對妳一樣。

雖然男女朋友之間用「崇拜」兩字稍嫌怪了點,但我覺得很貼切。妳不僅外表甜美可愛、善解人意,還總是知道我想要什麼、需要什麼。或許妳不是最漂亮的,但妳是我心目中的完美女神,我把妳當女神一樣崇拜。

即使妳已經離開我了,但……我還是深深的愛著妳。

幾年了呢?大概兩年了吧!妳離開我的這些年,我沒有再交過任何女朋友,連跟女生說話的次數都很少。

吶,天晴,妳知道嗎?我遇到一個跟妳很像的人叫──夏苡蕾。她跟妳有著一樣的笑容、一樣的氣質,一樣……有著閃耀的金色長髮。

她跟妳不同的是,她看起來很文靜,總是拿著一本書,而妳總是像個麻雀般在我耳邊吱吱喳喳的。但我對她僅只「欣賞」而已,因為我最愛的還是妳。

夏天了,我記得妳最喜歡夏天,妳說妳喜歡跟我一起吃冰、跟我一起躺在草地上看著蔚藍的天空。

我記得我還問妳一句,「為什麼一定要夏天躺在草地上看天空?冬天不行嗎?」

而妳只是溫柔對的我笑說:「因為冬天很冷嘛!」

呵,真是敗給妳了。

大學生活少了妳有點乏味,每天到學校不是睡覺,就是跟朋友打屁聊天。今天也不例外,我跟我的死黨來到麥當當吃午餐,外加「攪豬屎」。

「喂喂,明天的聯誼你要不要來?」我的死黨逸倫啜飲著碳酸飲料問我。

「不要。」我冷冷的回答他,然後我又補上一句,「那種場合應該比較適合你們這些『豬哥』去吧!」語畢,我吃了一口漢堡。

你到底要約幾次啊?每次都說不要了還死不放棄。

「靠,約你去看妹還說我是豬哥。」逸倫白了我一眼,「你不知道現在是夏天嗎?你知道夏天最多的是什麼嗎?」

「是什麼?」說到夏天我只能想到天晴而已,如果有很多天晴在我身邊我一定很爽。

「嘿嘿!」逸倫神秘的笑了笑,「當然是看著漂亮美眉穿清涼的衣服囉!」

呿,原來是這種無聊的事。

我當然毫不客氣的賞他一個大白眼,「說你豬哥還不承認。如果你不是豬哥,那你現在這種表情是什麼?」難道我還要叫你聲帥哥嗎?

「好了,不跟你扯這個,我想問你一件事情。」逸倫放下飲料,認真的看著我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你是不是喜歡男生?」

「趕羚羊咧!就算我不去聯誼,你有必要懷疑我是同性戀嗎?」我並不是說同性戀不好,只是……我愛的是女人、女人、正港的女人啊──!

「那你幹嘛不參加聯誼?而且大學這兩年,我並沒有看過你交任何女朋友,也沒聽過你欣賞哪些女生。」

欣賞啊……有啊!但我幹嘛告訴你這個超級廣播器?

「我高中時有交過一個女朋友,這樣可以了吧?」我吃完手中的漢堡,沒好氣的說道。

「哇──天大的消息,大帥哥裕翔交過女朋友耶!」逸倫睜大雙眼看著我,激動的抓著我問:「對方是誰啊?想必她一定很漂亮吧!能讓你守寡兩年。」

我就知道他會有這種反應,所以才不想告訴他的。而且……我是女生嗎?怎麼會用守寡來形容我?

說都說了,如果我不交代清楚,他一定會纏著我不放。「她叫鍾天晴,是我的青梅竹馬,我們交往了三年,高中畢業的時候分手的。」

算分手嗎?我也不知道。

「哇!青梅竹馬耶!好浪漫喔……」逸倫用手肘頂了我兩下,三八的說著,然後拿出紙跟筆開始做筆記。

浪漫?哪裡浪漫啊?

「喂,我警告你,如果有第三個人知道這件事,我一定讓你屁股開花,不信你可以試試看。」

逸倫聽到我的話,摸了自己的屁股半晌,默默收起紙筆,「我不會說的,我用屁屁跟你保證。」

在你說出這句的時候,我就很想讓你開花了!

「那你有欣賞的女生嗎?」

「呃……算有吧!我們班的夏苡蕾。」因為她跟天晴很像,所以我常常會注意她,雖然這樣很像怪叔叔。

「哇靠,原來妳喜歡氣質美女啊!難怪那麼多女生喜歡你,你都看不上眼。」

幹嘛說的我好像眼光很高?只是欣賞而已嘛!又不犯法。

「你既然知道我不是同性戀了,那我可以不用參加聯誼了吧?」而且我還破例讓你知道天晴跟夏苡蕾的事了,我希望你能識相一點,不要再找我去聯誼了。

「不行啦!你不去就會少了很多美女耶!而且我昨天還特地幫我的小紅打蠟耶!」

小紅是逸倫的第一台摩托車,因為存錢存了很久才買下來,所以很珍惜它。

「你幫它打蠟,又沒幫我打蠟。況且要說帥哥,你自己也是吧?」帥歸帥,不過三八了點。

「好啦,我的髮臘借你用,可以吧?」

「不要。」

「吼,我都已經幫你報名了,你不去的話我會被那群女生活活打死耶!」

我看了他一眼,冷笑道:「誰叫你擅自幫我報名的,打死應該。」打死算了,免得煩死我。

「靠,你很無情耶!」逸倫瞪了我一眼,然後嘆了口長氣,「唉──真可惜,夏苡蕾也會去說……」

「屁啦!說謊也該打一下草稿吧?」據線報的資料顯示,她最討厭熱鬧的地方,也討厭與人交談。除了她的好友林筱嵐之外,她是不可能跟其他人出去的。

「真的啊,她是被聯誼天后,筱嵐拖去的。」

原來是被她拖去的啊!這樣的話夏苡蕾會去也不奇怪。

如果能看到她的話,至少心情會愉悅點,至少……我能在她身上看到天晴的影子。

「那……」

逸倫不等我說完,他起身拍拍我的肩,高興的說:「就這麼決定了!請記得在你的小五十上打蠟,謝謝。喔對了,妳應該知道女人是不好惹的,我勸你還是乖乖去吧。」語畢,他拿起飲料走出麥當當。

靠!不要幫我亂決定啦!我要說的是──那我再考慮一下啦!

草枝擺!給我回來啦──!








(如果明天夏苡蕾沒去,我就讓你的臉上多兩個黑輪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