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兄弟之間吵架,通常隔天就好了,我跟逸倫就是這樣,雖然我覺得是逸倫在發神經。隔天去學校時,他還拿著找好的資料,問我報告的排序怎麼排比較適當。討論完,兩個人就高高興興地去打球了。

你沒看錯,也沒聽錯,就是這麼簡單。

對我來說,跟女生說話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,更不要說道歉了。何況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道歉。

我想,我那天一定是被外星人控制了,所以才會問她有沒有交過男朋友。

聽說,女孩子只要生氣的話,送禮物就對了。但,我跟苡蕾又不熟,之前也不過是「點頭之交」而已,送禮物總覺得有些奇怪。

說是這樣說啦!但是我還是到處問了女同學,喜歡的小說是什麼。琪跟我推薦洛心的《人之初》;小風跟我推薦橘子的《妳在誰身邊,都是我心底的缺》;阿蛇跟我推薦晴菜的《真的,海裡的魚想飛》。

好了,重點來了,我沒看過愛情小說,也不認識那些作者,天知道我該選哪一本?是要選書名多的還是少的?

當然,如果看書名長短決定要買哪一本,好像顯得我有點白痴。喔,不!可能不只一點,大概所有小說愛好者都會罵我白痴。

最後我選了《真的,海裡的魚想飛》。原因是阿蛇跟我說,她看的時候眼淚一直流,後來連眼淚跟鼻涕都分不清楚了,而且她覺得這本小說很能打動人心,所以,我買了。

買了又如何?如果不能交到她手上,一切都是個屁!

好吧,因為我一直沒辦法低頭去找她,也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來開口跟她說話,所以這個「屁」沉睡在我的抽屜已經一個禮拜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在懲罰我,我的小五十過了那麼久還沒修好,害我每天都過著趕公車的日子。不過,今天不一樣了,因為我在公車上遇見了她,我開始覺得機車晚一點修好也沒關係……

苡蕾坐在後排,是兩人坐的位置。她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,眼神中散發一種淡淡的藍色氣體──悲傷。

看著她現在的樣子,有股力量撞擊我的心,我想,應該是她散發出來的悲傷在撞擊我吧。

我慢慢地走到她的面前,清清喉嚨,「咳,請問小姐,我可以坐這裡嗎?」當然,就算她回答不可以,我還是會很厚臉皮的坐下去,不過我想她是不會這樣說的。

她轉過頭來看我,瞇著眼,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「這是公共設施,每個人都有使用權,所以,請坐。」

感覺有些特別的回答方式,一般人如果被這樣問,應該只是點點頭,再不然就是冷冷的回一句「可以」。這回答方式很新鮮,她果然跟別人不同。

我把背包放在地上,然後坐在她旁邊,「今天天氣很好,是個適合散步的好日子。」話說出口,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說話,連天氣這種老套的話題都能拿出來談,我一定是被逸倫傳染了,難怪人家說要「慎選」朋友啊!

她眼睛瞪的很大,「裕翔,你在開玩笑嗎?今天的溫度大概有三十八度吧,我想……應該不適合散步。」

「很好,妳問的真棒。但誰說散步一定要在太陽底下呢?我們可以去冷氣房散步啊!例如健身中心、網……」

我都還沒舉例完,苡蕾便笑了,「呵呵,你好奇怪,哪有人在冷氣房散步。」

「太好了,妳笑了。」我勾起一抹笑容,滿意的說著。

「什麼意思?我不是一直都在微笑嗎?」她又瞪大雙眼,偏頭看著我。

「妳那個是笑沒錯,但笑容有分兩種,一種是發自內心的笑出來,一種是應付式。扣掉妳上一個笑容,妳今天的『笑』,是屬於後者。」

她想了許久,然後輕輕搖頭,無奈的問我,「什麼是應付式的笑容?我不懂,不都是笑嗎……」

「妳有打工過嗎?例如在7-11或是咖啡店。」我看著她,她依然輕輕地搖頭,我接著說:「妳就跟那些人一樣,雖然微笑著對人說歡迎光臨,但事實上巴不得客人馬上都走光,這就是應付式。」

苡蕾噘起嘴,輕輕的皺起眉,對我抗議著,「我……我才沒有希望你快點走呢……」

看著她的反應,我不禁笑了,真可愛。

「這只是比喻嘛!我又沒說妳就是店員。我的意思是,妳看起來在逞強,好像用笑容跟別人說『我沒事,我很好』一樣。」我說。

苡蕾聽完我的話,低著頭沒有說話,過了幾秒,她問我,「我問你喔……你們男生是不是都會跟不喜歡的女生交往,然後過不久,又換一個新女友……」她的語氣有種淡淡的、薄薄的哀傷。

「不是吧!」我開始翻閱腦中的圖片,每張圖片都是我所認識的男生,但好像沒有她說的這種人。「至少我不是,也至少我認識的人都不是。」

連最好色、最見色忘友的逸倫都不是這種人,他其實很疼女朋友,也對女朋友很好,所以連跟他分手過的女生都會懷念他的好。

如果你要問我,既然逸倫那麼好,那為什麼會跟女朋友分手呢?

我會回答你,「你問我,我要去問牆壁嗎?我怎麼知道啊?」

或許有人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同而分開,或許有人是因為個性不合才分開,甚至有人為了晚餐要吃什麼而分開,很多事都有可能讓一對情侶分開。如果我問你,你為什麼跟你的情人分手,你會回答我嗎?我想你不會。

雖然逸倫是我的好朋友,但畢竟那是他的私事,我不方便過問,也沒權利過問。

好了,再來輪到我。我一直都只愛著天晴,所以你覺得我是那種人嗎?那種男人稱不上男人,應該要叫「王八」才對。

「所以……遇到這種男人的女人……只能怪她運氣差嗎?」她又看著窗外,淡淡的說著。

「不能怪女人,也不能怪她運氣差,要怪就要怪那個花心的『王八蛋』。況且分手也好啊,反正那種人也不值得人家喜歡。」

她又轉頭看著我,而且眼神很無助,「如果那個女人很愛那個男人呢?」

「時間會沖淡一切的,相信我。」雖然我也很愛天晴,雖然我也知道時間會沖淡一切,但我還是無法忘記天晴,我不能忘記她,也不想忘記她,縱使我對她只剩下回憶……

「不說這種討人厭的事了。」我揚起笑容,高興的對苡蕾說:「我上次就很想問妳,但一直不敢問。我想問妳,妳上次怎麼穿著旗袍來參加聯誼啊?現在的人很少會穿旗袍的。」但是妳穿的很讚!我在心理補一句。

「都是筱蘭啦!」她苦笑著,「筱蘭騙我,她說要進去羽漾的女生都必須穿旗袍,這樣才能配上咖啡店的中國風,誰知道我去的時候才發現我被騙了,害我還跑去跟媽媽借旗袍,那件旗袍可是我找很久才找到的耶……」語畢,她噘起嘴,像是在做無聲的抗議。

至少因為筱蘭的關係,讓我的眼睛吃到冰淇淋……

「嗯……妳穿旗袍很好看……」我抓抓頭,小聲的說道。

「嗯?你說什麼?」

我倏地起身,拿起放在地上的背包,「我是說……該下車了,學校到了。」然後,我紅著臉,迅速的走下車,然後走進校門。

該死!我臉紅個屁啊!不准臉紅!



「那個……裕翔……」苡蕾用她那溫柔的聲音叫住了我。

「什麼事?」我轉身看她。

我又看呆了,微風吹拂她的每一根髮絲,太陽照著她白皙的臉龐,如果她背後多了一對翅膀,我一定會把她錯看成跌入凡間的精靈。

「裕翔……裕翔……你有沒有怎樣?你怎麼在發呆?而且臉好像也紅紅的,發燒嗎?」苡蕾一點擔憂的看著我。

靠!我不是說過不能臉紅嗎?臉紅個什麼勁兒啊?該死!

「喔,那個太陽有點大,所以臉紅紅的。」我隨便編了一個理由騙她,雖然很扯。

「真的沒事嗎?不要騙我喔。」

「真的!」我用力的點頭,然後說:「妳是不是有事要跟我說?說吧。」

她撥了撥頭髮,說:「你還記不記得我的生日是七月十五號?」

「嗯,我還記得。」巨蟹座嘛,我記得。夏天嘛,我記得……

「那天我想找你去誠實商店,可以嗎?」

「喔,可以啊。」我很爽快的就答應她了,雖然我不知道那個「誠實商店」是什麼鬼。

「謝謝。時間我等十五號快要到的時候再跟你說,那我先進教室了。」語畢,她給了我一抹微笑,然後繞過我身旁,走向教室。

我被約了耶!而且還是我欣賞的女生約我耶!

但是……誠實商店到底是什麼鬼?是指老闆很誠實,還是商店很誠實?

不,我覺得時間最誠實,因為它告訴我,我已經老了,竟然連誠實商店是什麼都不知道,唉──





(如果她背後多了一對翅膀,我一定會把她錯看成跌入凡間的精靈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