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後來,我很少跟苡蕾說話了。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彼此都要準備報告、考試,另一方面是因為她的身邊總是有數不清的蒼蠅圍繞她,所以我要跟她講上一句話,都比登天還要難。

男人很現實,以前苡蕾上課都只穿T恤加牛仔褲,那個時候的她很少人追。直到那次聯誼,她不過也才穿了一次旗袍,後來異性緣暴增,好桃花、爛桃花通通都來報到,男人啊,男人。

很慶幸的是,我不是這堆蒼蠅中的其中一人,因為我的心裡早已經有人住了。但是,每次看到苡蕾被一群男人包圍的時候,我都會有股衝動,想要衝到苡蕾的身邊。但是我沒做,因為我算老幾?我跟她也沒有很熟,我要憑什麼身分去趕跑那些蒼蠅?

所以,每當看到這畫面,我都會把頭別過,當作沒發生這件事,正所謂「眼不見為淨」嘛!沒看到就等於沒發生。雖然我這樣說的時候,許多人都已經準備好武器,準備朝我丟過來。

但是你們想,我有權力去管那些男生嗎?我是他們爸爸嗎?當然不是,絕對不是,因為我如果有這種兒子,早就打死他了,不會留他下來殘害良家婦女。好,我說偏了,總而言之是「我沒權力過問他們」。



很快的,期末報告寫完了,也交了。期末考也考完了,接下來很理所當然的進入暑假了。

暑假,我的小五十也平安歸來了,唯一感到遺憾的是,我的荷包縮水了不少。

唉──漫長的暑假,除了等成績單下來,然後接受死刑之外,還有什麼事好做?沒錯,當然是跟逸倫「攪豬屎」,不然還能幹嘛?

現在所在的地點是我的房間,時間為下午五點。老媽看我們考完試很累,所以切了「一大盤」蘋果給我們。所謂的一大盤大概有十五顆吧!或許老媽知道我考得很差,所以想趁這個機會撐死我也說不定。

不過說真的,嘴巴很忙,又要講話,又要吃蘋果,真忙。

逸倫咬了一口蘋果,挑了挑眉,「你說苡蕾約你,所以你要跟她出去了?」語氣中可以聽出,他不太相信我說的話。

「你這是什麼態度啊?看你的表情,好像我騙你似的。」他的表情,真的、真的很想讓我往他俊俏的臉孔「塞」(台語為打的意思)下去。

「我沒有不相信啊!」他繼續吃著手上的蘋果,「只是你跟她本來就不熟,聯誼過後也沒說過什麼話,她約你幹嘛?我看約我還差不多。」

「我怎麼知道她幹嘛約我。」我聳肩,拿起盤中的蘋果,咬了一大口,含糊的說:「或虛窩逼你帥吧!」

「髒死了,吃完東西再說話好不好!你這樣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!」逸倫皺起眉,眉與眉之間應該可以夾死上百隻蚊子。

我吞下蘋果,吞了吞口水,「我是說,或許是因為我比你帥,所以她才想約我出去吧!」我驕傲的抬高頭。

你們真的認為我是那種人嗎?當然不是嘛!我不過是開開玩笑罷了!想也知道不可能是因為我的外表才約我的,我又不是什麼明星,連個小小的校草都當不上了。

或許我可以當「笑」草,我想應該很稱職吧?

不過如果不是因為長相,我也很難找到哪個會讓她找我出去的原因了,難道是因為我長得很像她前男友?不會吧!她像我前女友,我像她前男友……

不、不,這種芭樂劇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不可能。

「剛剛有人說話嗎?才剛放假就七月啦!」他半開玩笑的說著,然後走到書櫃前,拿了一本《七龍珠》。

這麼不想跟我說話啊?還拿漫畫來看是什麼情形?

他翻了幾頁,走了回來,坐下,說道:「好啦,現在重點不是這個。」

「不然什麼是重點?」看漫畫是重點嗎?

他又翻了幾頁漫畫,然後伸出右手拿了一塊蘋果送入口中,「重點是你要不要跟她出去。你『真的』決定要跟她出去了嗎?」逸倫刻意強調那兩個字。

我聳肩,表示不知道,「還在考慮要不要赴約,畢竟我也跟她不熟。但是我又已經答應要跟她出去了……」雖然我是沒有女生所謂的「矜持」,但畢竟我跟她又不熟,兩人出去稍嫌怪了點。但是我又答應苡蕾了,不去的話可能會被雷公劈死,唉──進退兩難。

「去就對啦!你不是很欣賞她?」

「是這樣沒錯啦……」我抓抓頭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難道我真的被外星人控制了,所以才會答應跟苡蕾出去?

「去啦去啦!拿出我們男性的本色!」逸倫激動的說著,只差沒有拍桌子了。

「這跟男性本色有什麼關係?」此時我突然覺得我的背脊一陣寒冷,有股不好的預感。我預言我等一下會想打逸倫,但會不會真的動手,我就不知道了。

「當然是帶苡蕾去……」逸倫賊賊的笑了笑,「阿呀!少裝純潔了!等等我幫你去7- eleven買小雨衣。別說我不夠朋友,我整盒都送你。怎樣,很感動吧?」

聽完他的話,我握緊拳頭,走到他身邊,瞄準他的頭,毫不客氣的賞他一記流星拳,然後他抱住頭,迅速的躲在棉被裡。

呿!我就知道一定沒什麼好事。

「欸,我是為你著想耶!我怕你做出什麼荒唐事,到時候沒能力養小孩,才好心想幫你準備的耶!好心沒好報。」逸倫說。

「是是是,你真是設想周到。」我握緊拳頭,大聲的說:「你以為我是那種人嗎?準備什麼小雨衣!」我差點沒把畢生學習的髒話奉送給他,好在我修養太好了,所以忍了下來。

「開個玩笑而已,那麼生氣幹嘛,唉──」逸倫從棉被裡爬出來,然後又爬到我身旁,拿起一塊蘋果咬下去,「話說你暑假要幹嘛?整天玩Game啊?」

「怎麼可能,我昨天去羽漾應徵,明天就要去工作了。」唉,誰叫我微薄的零用錢都快不夠我花了。況且新的學期也要到了,總該賺點錢來補學費吧。

「羽漾啊,那裡不錯啊!只是很多情侶而已。他們光是用閃光就能夠閃死你。」逸倫開玩笑的說著,又拿起手邊的《七龍珠》。

「戴墨鏡就好啦,閃什麼。」

逸倫睨了我一眼,感覺有點不削,冷冷的說:「你是白痴嗎?室內帶什麼眼鏡?你要按摩喔?」

「我才不要去按摩咧!我怕被那些婆婆媽媽吃豆腐,哈!」我半開玩笑的說著,然後走到書櫃前,拿了一本《黑執事》翻了幾頁,「你呢,暑假有什麼打算?」

「哦,你問我啊?想聽嗎?」他用一種很欠扁的表情問我。

這小子可能是太喜歡我的拳頭了,才會用這種表情問我。但很可惜,我不吃這套的。

「不說拉倒。」我想都沒想的反駁了。想要我求你說?你再多等八百年,我或許可以考慮看看。

「吼──你很無情耶!別這樣啦,聽我說嘛!聽嘛,拜託──」逸倫撲向我,然後蹲下來拉住我的腳,苦苦哀求我,只差沒有唱苦調了。

「要說就快點說啦!囉唆。」我的口氣十分不耐煩。明明就很想要說,又要來搞這套,以為很好玩嗎?幼稚。

逸倫鬆開手,站起來高興的說:「你還記得上次聯誼那個穿粉紅色連身裙的那個女生嗎?」

哦,原來是她。我就知道這隻色龜「肖想」人家很久了。「嗯,我記得。」我微微點頭。

「我決定這個暑假一定要追到她不可。」逸倫握起拳頭,眼睛裡似乎還有火焰,「我今天來你家前,才打過電話給她,她說明天可以跟我一起出去。」

「是喔、是喔,太好了。」我的語氣十分敷衍,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這些事情。不過看到他那麼高興,我想就別跟他計較那麼多了。

「啊!」逸倫突然大叫一聲。

「啊!」我嚇了一跳,「幹嘛啦!突然大叫,想嚇死我嗎?」在那瞬間,我突然覺得我的髒話好像快蹦出來了。

「我要去幫我的小紅打蠟了!不跟你抬槓了,Bye。」語畢,逸倫又拿了桌上幾顆蘋果塞進嘴裡,然後出去了。

呿!連要走了都要占我便宜。我媽切給我的蘋果有四分之三都被他吃了,下次、下次我非要你請客不可!

而且小紅明明上個月才打蠟而已,現在又要打蠟?你乾脆連人帶車一起打蠟算了,最好屁股黏在上面,都不要下來,死見色忘友的!

唉,逸倫走了,只好乖乖的準備明天上班要用的東西,還有要吃飽喝足,還要睡的夠飽,免得我上班到一半就昏倒。

我打開房門,大聲的說:「媽──我明天要工作,所以我晚餐要吃火鍋,還有消夜要吃鹽酥雞跟雞排,記得要買喔!」

而媽媽也大聲的回覆我,「好啊!晚上要早點睡喔!」她還不忘叮嚀我要早點睡,真是好媽媽。

「好!」語畢,我關上門,跳上床,繼續看著我的《黑執事》。

Yes!賺到鹽酥雞跟雞排了!我暗自竊喜。

其實我根本就沒有貧血,身體也好的很,從沒昏倒過,怎麼可能會昏倒啊!我只是想騙媽媽幫我多買一些東西,來祭祭我的五臟廟而已。

哈!我真聰明,有媽真好,媽媽萬歲!




(唉,我到底要不要赴約呢?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