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昨天跟『還可以』小姐約會的怎樣?」我幸災樂禍的問著逸倫。

說到期末,除了要交報告還要期末考,所以,我今天來到逸倫家,兩個人一起奮鬥。

說我們現在在做期末報告,這是好聽的了,到現在那份「報告」都只在腦子裡而已,我們根本就還沒開始動手做。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聊天、看漫畫、玩遊戲,根本靜不下心來做報告。

逸倫的房間像個標準的男生,男生該有的,裡面一定會有,男生不該有的,裡面還是有。

至於什麼是該有與不該有?該有的就是髒亂,還有數不完的謎樣光碟;不該有的是──芭比娃娃。

我想應該是他姊的吧,不然那玩意兒搭配他的臉,想到就想吐。

「誰是還可以小姐?」逸倫啃了一口餅乾,放下漫畫看著我,「應該不是正妹,聽名字就知道。等等,我怎麼可能跟不正的人出去?」

「就是昨天聯誼抽到你鑰匙的那個女生啊!怎樣,後來你們去了哪裡?」我用一種很白目的口氣問著。

其實不用問也知道,以逸倫的個性,如果是跟「還可以」的女生出去,他只會帶她們去一九九吃到飽的店,再不然就是去公園。

但如果是「正妹」就不一樣了,他會帶她們去高級的餐廳吃飯,吃完飯之後還會去看電影,而且電影還是恐怖片。想也知道,他是想在鬼出現的時候讓女生抱住他的手臂,然後他再帥氣的說:「別怕,有我在。」

我呸!明明穿的那麼潮流,說出來的話全是我爸不削說的話。

他看了我眼,繼續翻著手邊的漫畫,「喔,那個喔,我帶她去一九九吃到飽,她可開心的咧!」

瞧,被我猜中了吧!又是一九九吃到飽。

「別說那個了,你昨天跟夏苡蕾怎麼樣?」他挑眉,三八的問著我,然後又嘆了口氣,「唉,但是以你的個性,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勁爆的事……我想你一定是留在羽漾,然後跟她聊天吧!」

「賓果!」兄弟不是白當的,果然了解我,「不過我好像惹她生氣了……是不是我問錯了什麼?」

逸倫把雙手淨空,正色道:「看在我們是兄弟的份上,你就說說你當時說了什麼,把當時的情況描述一遍。」

「嗯,那時候……」



剛開始,我們什麼話都沒說,只是點了兩杯咖啡,然後喝著咖啡,妳看著我、我看著妳,像在相親一樣。看著苡蕾,我不自覺的想到天晴,但我知道,她不是。

眼看著杯中的咖啡越來越少,我有些緊張。那些咖啡一點一滴的消失,好像在吞噬我的思想,我的腦筋一片空白,根本就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。

老實說,其實我除了跟天晴出去約會,就沒有跟其他女生單獨出來過,連一隻母狗、一隻母蟑螂都沒有。或許認識天晴,讓我成了女性絕緣體,但這也沒什麼,因為只要有她就足夠了。

該說些什麼才好?至少也該說句話吧!嗯,至少得先開口,雖然我不知道說什麼才好。

「呃……」

「那個……」

我跟她幾乎同時說話。我們看了對方一眼,然後笑了。

「呵呵,你先說好了。」她抿嘴微笑著。

她的聲音很輕柔,很像天使。我沉浸在她的聲音裡,差點忘了回答。

「不、不,妳先說,女士優先。」反正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,這樣正好。只要她開口,我再順著她的話走下去就對了!真是天助我也。

「嗯。我想問……你為什麼想參加聯誼呢?」

「唉,說到這就心酸了。」我搖搖頭。要不是逸倫已經幫我報名了,不然打死我都不來咧!不過既然他已經得到報應了,那我就原諒他吧!

「怎麼說?」她眼睛張大雙眼,偏頭看著我。

「簡單來說,因為逸倫已經幫我報名了,然後我又重義氣,所以就來參加了。」還有一個小小、小小的原因是因為妳。我在心理補了一句。

她瞇起眼,勾起一抹甜甜的微笑,「呵呵,跟我一樣。筱蘭也是幫我報名完,才跟我說的,我一點反駁的餘地也沒有。不過這樣也不錯呀!可以多認識一些人。」

「嘖嘖,妳太天真了。」我用手比了個「1」字,輕輕搖著。

「嗯?怎麼說?」她又睜大雙眼。

「雖然妳們女生這樣想,但妳知道男生是怎麼想的嗎……」我停了一下,等待她的反應。她輕輕地搖頭,表示不知道,然後我繼續往下說:「男生雖然也是想多認識 一些人,但意義不同。哪裡不同呢?因為男生是想從聯誼認識女生,然後遇到喜歡的就留電話,個性主動的男生就會展開追求;相反的,如果遇到不喜歡的女生,別 說電話不留了,連朋友都當不成。」

我上述的那種人,要舉例的話,我想沒有人比逸倫更適合了。

「哦!了解了。那你……」

「我不是那種人,妳放心。」如果我是那種人,那大概要等第三次世界大戰,然後全世界剩下不到十個女生,才有可能會發生。簡而言之就是「不可能」。

「抱歉,我沒別的意思……」她尷尬的笑了笑。

「沒關係。」我給她一個燦爛的笑容,我想我如果露出牙齒,旁邊應該會有閃光吧?

「對了,妳今天為什麼會遲到呢?」我感覺氣氛有些尷尬,就轉了一個話題。

難不成妳跟我一樣機車壞了吧?不過我還真想看看……苡蕾騎摩托車的樣子。若要說長髮飄逸這是一定的,但可以肯定的是,不會跟廣告演的一樣,因為那太唯美了。

呃,算了,還是不要再繼續想下去好了,免的幻滅。

她喝了一口咖啡,用著興奮且溫柔語氣說:「因為我遇到貓,所以忍不住拿了相機拍了幾張。然後因為這樣……我錯過公車了……」話完,她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。

「你喜歡貓啊?」

「對啊!我跟你說,貓啊……」她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開始說她的「貓經」。

後來,我們的話題幾乎都在貓與攝影,這個話題持續了半個多小時,我對她有進一步的了解。她喜歡拍一寫美好、可愛的事物,家裡養了一隻黑色的貓。

或許是話匣子打開了,我們開始聊著彼此的過去、現在,以及未來要做些什麼。

她說她是惠文高中畢業的,至於為什麼要讀跟興趣毫無關係科系,她只說:「因為媽媽希望,所以我照著她的希望走。」

她說她希望將來能幫貓狗做點事,例如當個獸醫。不過前提是,得經過媽媽的同意。

想想現在的小孩也夠可憐了,什麼都要聽從父母的決定,連打工都得經過父母的同意……

而她也知道我的一些事,例如,我也是惠文高中畢業的,興趣是看漫畫。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說我的興趣是那個……通常女生好像都比較喜歡用功的男生,是不是……?

不過說也奇怪,我跟她是同一所高中畢業的,卻對她一點印象都沒有。唉--大概是我那個時候,眼裡只有天晴吧!



「妳生日是幾月幾號呢?」不知道為什麼,我突然想要知道她的生日,便問了她。

「我是七月十五號生的,巨蟹座。」

七月……夏天……唉--

「那妳喜歡的花是?」

「向日葵,你呢?」

向日葵,唉唉唉唉唉--唉到最高境界--為什麼在她身上總是有著天晴的影子?

「我也是。」我擠出一抹微笑,接著說:「那妳除了攝影,還有其他興趣嗎?」

「看小說,嗯……不過我只喜歡女作家的小說。」

看小說啊!其實也不難猜出來啦!看她每天都捧著一本書在胸前。

「為什麼?」男作家不是人嗎?

「可能因為我是女生的關係吧,我覺得女作家的故事比較能打動我。那你呢,你有喜歡哪本小說嗎?」

我不是說我喜歡看漫畫嗎?怎麼會問我喜歡哪本小說?不對吧!

「呃……呃……長腿叔叔……吧……」

「晴菜的長腿叔叔二世嗎?」她高興的問著,眼眸裡似乎發著光。

「不,是童話故事的長腿叔叔……」我有點心虛的解釋著。雖然我不太了解它是什麼童話,但我真的很喜歡那本書啊!不過是小時候。

「哦,那本也不錯啊,我小時候常看。」她很溫柔的給了我一個笑容。

沒必要說小時後吧……這樣感覺有點丟臉耶!好像我長不大似的。

「我倒是不怎麼喜歡小說,因為故事內容都太假了,怎麼可能在路上撞到人,後來就在一起了?怎麼可能在公司當個小職員,後來就變成總裁的老婆?」太假了,比天方夜譚還要天方夜譚。

「或許是這樣沒錯,不過《放羊的星星》夏之星說過,每個人都會有一百萬種的可能,這只是機率問題而已。況且你看的漫畫不也都是假的嗎?」

「是假的沒錯啦……啊--嗯,對了,妳有交過男朋友嗎?」我趕緊轉了一個話題,不然再講下去,我都要舉白旗了。

「有啊,之前有一個。」說到這,她的眼神突然暗淡了起來。

「怎麼分手的?」

「嗯……嗯……時間不早了,我要回家餵貓了……」語畢,她倏地起身,丟了一百塊在桌上,然後離開。

我……說錯什麼了嗎?

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,腦中只有這段話。



「你白痴啊?」逸倫狠狠地白了我一眼,「你問人家有沒有交過男朋友或許還可以,但在你發現別人的神情不對時,還繼續追問下去就是白目了。而且你跟她很熟嗎?哪有人聊沒幾句就問人家男朋友?或許人家有一段悲傷的往事啊!」

聽到逸倫的一番話,我突然清醒了。悲傷的往事……就像我跟天晴一樣嗎?

靠!我怎麼這麼白目?

「不過算了吧,反正……我本來就跟她不熟。」我本來就跟她不熟,所以……沒關係吧……

「靠!」逸倫一氣之下,拿起身旁的漫畫朝我丟了過來,然後氣呼呼的說:「你這個白痴,隨便你了啦!趕快做報告!然後快滾!」

「喔。」我把漫畫安置在旁邊,拿起包包中的手提電腦,開始上網搜尋資料。

後來做報告的時候,逸倫也愛做不做的,最後一個不爽,叫我自己回家做算了。

他到底在生氣什麼啊?我不懂。





(我又……說錯什麼了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