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因為逸倫的一句「就這麼決定了」,我竟然真的乖乖地幫我的小五十打蠟,然後還開始準備明天要穿的衣服。喔--我一定病了,而且是病入膏肓。

或許不是因為逸倫這麼說的關係吧,也許是因為……



隔天早上,風和日麗、鳥聲啾啾。

放假最棒的事是什麼?當然是睡覺睡到自然醒,然後打開天堂跟怪廝殺,不然就是與漫畫談戀愛。我都還沒睡爽,怎麼可能乖乖的起床準備聯誼?反正逸倫也沒有跟我說時間和地點,乾脆當做沒這件事就好了。

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,逸倫傳了一封簡訊過來,內容寫著「不要以為我沒告訴你時間和地點,你就可以翹掉。早上十一點到羽漾咖啡館。我勸你不要掙扎了,還是乖乖來吧!附註:你應該知道女人很恐怖吧?」

呿!果然是兄弟,都知道我在想什麼。不過你一直說女人很恐怖,又不停的參加聯誼是什麼意思?想要拉我一起下地獄啊?

沒事幫我報名幹嘛?浪費時間、浪費生命。

羽漾是學校附近頗為有名的咖啡廳,雖然賣的是咖啡,但整棟建築卻有濃濃的中國味。一進去店裡就有淡淡的桂花香味,服務生男的帥、女的美。那裡是情侶必去的地方,也是聯誼聖地。說是這樣說,其實去的大部分都是我們學校的人。

看看手錶的時間還剩一個小時。想想我也兩個月沒剪頭髮了,去整理一下儀容應該不為過吧?反正剪頭髮也用不了多少時間,外加我跟設計師也認識很久了,順便叫他幫我抓一下頭髮好了。嗯,完美。


但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,今天美髮店的客人整整比以往多了一倍,我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。你認為一個小時算好嗎?要不是我跟那家店的人太熟了,不然我可能會再多等一個小時,才可能輪到我。

頭髮剪好了、也抓好了,但還有一個問題是……我的小五十拋錨了,要明天才會修好。以往只要修車期間,老闆都會借一台機車給我,但這次沒有,因為他的車也壞了,害我只好搭公車去。

媽的!我一定跟聯誼有仇!不然就是天晴在懲罰我。還好今天沒下雨,不然我一定讓逸倫死的很難看!



到羽漾的時候,我已經整整遲到兩個半小時了,我迅速的走到他們面前。逸倫看到我,並沒有罵我,而是拿著一個紅色的方形小箱子,面帶笑容的看著我,然後把我拉到離桌子約十五步的距離。

「你知道你遲到兩個半小時了嗎?」逸倫的語氣中並無夾雜檸檬味,但他的笑容已經快要裂到太陽穴了。

「嗯,我知道。很抱歉讓你們久等了。」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那高興,我還是低著頭,直跟他說抱歉。

「沒關係,我們現在要讓女生抽鑰匙了,把鑰匙放進來吧。」

這樣還沒關係?你吃錯藥了嗎?平常我遲到,你一定會先問候我老母,然後用嘴巴好好的「照顧」我一番。

如果他心情好的時候可能會唸個三分鐘,要是他剛好那天心情不好,那我就完了,他可能唸三個小時還不夠,簡直比我媽還恐怖。

「呃,我的摩托車壞了,目前正在療養中,我是坐公車來的。」我像是做錯事般,心虛的低著頭,而且還越來越低。

「車壞啦!這也不能怪你,你應該很難過吧。」逸倫拍拍我的肩,竊笑著,然後小聲的說:「嗯,很好,這樣就少了一個競爭者。」

「你說……少一個競爭者?」我皺起眉,不解地看著他。

「沒有啦,就是……今天的妹都很正點,除了一個之外。反正我應該沒衰到會被她抽到。」說著說著,他又開心的大笑起來。

原來是因為有正妹啊!難怪你都不跟我計較。唉,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啊?

我繞過逸倫看著那些女生,一共有七個。嗯,每個都很正點,最重要的是,裡面有一個身穿粉紅色連身裙的女生長的超可愛。眼睛大大圓圓  長長的咖啡色頭髮綁著馬尾 笑起來像太陽一樣溫暖,是逸倫喜歡的那型。

不過有個例外是……也不算醜啦,只是……稍為胖了點,然後……雀斑多了點,再來……俗了點,其他的……應該還算可以吧。

不過好像怪怪的,等等,難道是我昨天聽錯嗎?苡蕾今天沒有要來參加嗎?

「那個苡蕾……」難道他講的是陳雷?然後我聽成苡蕾?哇靠,不可能吧!我的聽力有這麼差嗎?而且這也差太多了吧!

「哦,她晚點才會來。這樣不是剛剛好嗎?你沒摩托車,她又遲到,你們小倆口可以在這裡喝咖啡、聊是非。」逸倫又開始三八起來,然後對我比了一個大拇指。

我可以把你丟出去嗎?

「好了,話題到此結束。」我攤手,然後指著逸倫後方,「那些豬哥還在等我們,還是趕快回去吧。」當然,那些豬哥也包括你。

「難怪我覺得有幾萬把箭朝我射過來,原來是他們。」逸倫笑了笑,轉身回到位子上。



抽鑰匙順序是由女生猜拳決定的。說是抽嘛,其實是女生看著鑰匙決定的,只要覺得順眼就可以了,所以男生們都在上面下功夫,例如有一把上面綁著蝴蝶結、有一把上面有小叮噹,更扯的一把是──上面有我的照片!

真的有人會白痴到去抽那把嗎?我懷疑。

女生陸陸續續的拿起鑰匙,而男生這邊也紛紛露出邪惡,喔,不對!是滿意的笑容。

剩下最後一把了,就是上面有我照片的那把。哈!我就說嘛!誰會那麼白痴選那把啊?

而最後一個抽的是──

「太好了!我拿到裕翔的鑰匙了,謝謝各位姐妹!」那位長得「還可以」的女生,高興的大吼著。

或許就是有人這麼……單純。

筱嵐看著箱子,愣了一下,然後拿起箱子,仔細的看著裡面,好像在找什麼東西,「等等,是不是少一把鑰匙?掉了嗎?」

「不是,是我今天沒騎車過來,所以……呃,抱歉。」我不好意思地抓抓頭,能說的還是只有抱歉兩字。

「什麼?不是你的喔?那這支是誰的?不是你的就沒意義了。」我話說完不到兩秒,「還可以」小姐開始抱怨了起來。

不,這意義可大了!這代表我還是有受到上蒼的眷顧。

「不用覺得抱歉啦。」筱嵐溫柔的笑說:「那這樣好了,蕾蕾等會兒就來了,你就帶她去附近晃晃吧。」

「嗯。」我輕輕地點頭。

妳比逸倫那個渾蛋好太多了。說到逸倫,剛剛抽完鑰匙好像就沒有看到他了,尿急嗎?

我視線掃過四周,突然督見縮在牆角的逸倫,他的身旁似乎有些灰灰黑黑的霧氣,還多了幾分哀怨的感覺。

我走到他身旁,拍拍他的肩膀,「嘿,逸倫,你的鑰匙被誰抽到啊?」

逸倫睨了我一眼,又轉頭面對牆壁,喃喃地說:「……雀斑……」

沒想到你真的那麼衰,這樣都能被抽到。那那個吊我照片的原來是你?唉,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吧!你以為女生會笨到覺得那把是我的嗎?太淺了吧?

「你真『麻雀』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他轉頭過來,只有一個字能形容他的表情,那就是──囧。

「麻雀雖小(衰小),五臟俱全。還是你比較喜歡『學校』?」學校也是也是衰小的意思。

「不好笑。」聽完我的話,他更是哀怨的看著我。也是,換成是我的話,一定也是囧爆、囧翻了。

不過我想,以逸倫的個性,想法一定比我激烈許多,可能等下就會翻桌,不然就是上演肯德基的戲碼,在地上打滾,大喊:「我不依」。

「蕾蕾,妳終於來了。」筱嵐說。

聽到筱嵐的話,我轉頭,腦中突然閃過「小姐妳誰啊?」的問句。別誤會,這是褒不是貶。因為她今天打扮得實在是太漂亮了,所以我差點認不出她來。

苡蕾穿著紅色的無袖旗袍,上面印著幾朵小梅花和幾隻蝴蝶,開岔開到大腿,把她的身材突顯的玲瓏有緻。

你以為她穿的是高跟鞋嗎?那你就錯了,她穿的是繡花鞋。雖然她沒有把頭髮盤起來,但還是有種古典美。

看著她,有種微微的、淡淡的……怦然心動的感覺,這種感覺很久沒有過了,自從天晴死後。

「不、不……不好意思,路上有點事,所以耽擱了……」苡蕾氣喘呼呼的說著,豆大汗水滑落她的臉龐。然後撥著她凌亂的頭髮。

「沒關係,我可以等妳一萬年。」逸倫不知道從哪冒出來,等我發現時,他已經被對著我,站在苡蕾面前了。

靠!你這是什麼老土的台詞啊?這種話,連我爸都已經不削說了,沒想到你還拿出來說,你不丟臉,我都替你感到丟臉咧!

「……」苡蕾睜大雙眼,微微張嘴。好像要說什麼,又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。

「蕾蕾,我是妳的……」

逸倫話還沒說完,我就勾住他的脖子,硬是把他拖到旁邊。「喂,你都已經要跟別的妹出去了,還要跟我搶啊?」我低語。

「我那個算妹嗎?她是恐龍吧?」說完,他不自覺的抖了一下。

「別這樣嘛!至少她是母的啊。」至少你也挑別的,別跟我搶啊!

他翻了翻白眼,沒好氣的說:「你以為我是公狗嗎?只要是母的都好啊?」接著,他嘆了口長氣,「唉──看在你已經守寡兩年的份上,就讓給你吧。」

這次換我翻白眼了,「那還真是謝謝你吼!」

「別客氣,就當我日行一善吧。」語畢,逸倫走到他們旁邊說:「既然人都到齊了,就各自帶開吧。」

「那我……我是跟誰呢?」苡蕾低著頭,羞澀的問著逸倫。她拉著旗袍,顯的有些不自在。

「妳跟裕翔要留在這裡喝咖啡、聊是非,誰叫那傢伙的機車壞了。」他攤手,然後指向我,「裕翔就是那邊那個看起來很矬的那位。」

你這是在報仇吧!心胸狹窄,你是不是男人啊?

「我知道,我們同班嘛。」她淡淡的勾起一抹微笑。

「好了、好了,既然都知道了,那我們要走囉,再不走,天都暗了。」筱嵐催促著大家。

「等等,我還不知道我鑰匙的主人是誰耶!」還可以小姐拿著鑰匙甩呀甩,然後把我的照片拔下來,放入口袋。

媽啊!妳拿我照片幹嘛?為什麼我會覺得嘴裡有股酸酸的感覺,好像是要吐的徵兆。

「是我啦!」逸倫發出哀怨的聲音,「趕快走啦……」

以我對他的了解,他心裡的OS應該是「快點走啦!別在這裡丟人現眼」。逸倫大爺,您真是太有慈悲心啦!

逸倫說完,硬是把她拖出咖啡店。但我似乎隱約的看到,那位「還可以」在竊笑。我的好兄弟,真是辛苦你啦!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。

逸倫出去之後,男生們紛紛帶著自己今天的女伴走出咖啡店。

她坐上椅子,溫柔的說道:「你好,今天請多多指教。」話完,她來一記完美的笑容。

「喔……嗯……」我低著頭,不好意思地坐上椅子,「夏同學,請多多指教。」

「叫我蕾蕾就可以了。」語畢,又是一記完美的笑容。

「嗯……蕾、蕾蕾……」我盯著桌子,不敢直視她。

此時,我突然覺得有一陣名為「春」的風吹過……吹拂我心中的風鈴。










(怦然心動的感覺又加深了……天晴,我還是愛妳的!請相信我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