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鈴鈴鈴,羽漾咖啡店的風鈴響起。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,雖然不是第一次工作,但還是有點緊張。

呃,之前的工作好像也稱不上工作,第一次是幫人家練功賺錢;第二次是去阿姨家打工,很可憐的是,時薪只有六十元,比基本的工資還要少,要不是看在她是我阿姨的份上,我才不去呢。

雖然錢少,但工作內容其實滿輕鬆的,只要負責照顧她們家的貓就好了,夠簡單吧?而且阿姨家的貓已經三、四歲了,事實上我只要負責幫牠清清貓砂,碗裡沒有食物的時候幫牠倒貓飼料就好。再不然就是,牠無聊的時候,陪牠玩逗貓棒。我也不清楚到底是牠無聊還是我無聊。

很簡單的工作,事實上我領錢領的很心虛,所以第二年,我拒絕了阿姨。開玩笑,我也還是個有良心的人,好嗎?如果對象換成逸倫,我當然會把他的血吸乾,然後再辭去工作。

所以,這次是我真正的工作,而且是「第一次」。你知道男人的第一次有多重要嗎?如果第一次不順遂,可能就對第二次興致缺缺了。

當然對工作興致缺缺也還是得繼續做下去,不然錢從哪裡來?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。

不過我看羽漾的客人看起來都是一副「好人臉」,我想不會有什麼奧客;而羽漾的老闆呢,是一個年紀比我大八歲的男人,當然他也有著一張「好人臉」。

而且羽漾更優的地方是,店員只需負責煮咖啡、送蛋糕……等責任,並不需要打掃環境,打掃環境是阿桑的工作,所以這份工作簡直是「輕鬆到爆」。你說,有什麼理由能讓我放棄這份工作嗎?

前面說了,會來羽漾的大多數都是情侶,不然就是來這裡辦聯誼,所以這裡也會有漂亮的「單身」女子,可供我上班時間吃冰淇淋。啊哈!我想逸倫一定會羨慕死我!這種感覺亂爽的!

打開門,我走向櫃檯,對著一位在掃地的歐巴桑說:「那個……我前幾天有來應徵……請問老闆在哪?」

不知道為什麼,平時很Man的我,突然娘了起來。難道是我平時經驗不夠,突然「內向」了起來?

……感覺亂噁心一把的。

阿桑看了我一眼,親切的微笑著,「你知道廚房在哪吧?」

看來,這裡的員工跟老闆都很不錯,我真是來對地方了。

我點點頭,有點興奮,「知道、知道。」不知道才有鬼,就在櫃檯後面嘛!

「前幾天也有個新來的小姐,她在裡面煮茶。老闆現在出去了,他交代我跟你說跟那位小姐學就好。」

「喔……」我輕輕點頭,然後往廚房走去。

我有沒有聽錯?前幾天才剛做而已,就叫我跟她學?感覺有點看不起我。不過,她也可能是之前就有做過這種行業,所以很快就能上手吧。

我該怎麼辦?我不太會跟女生說話耶!希望她是一個溫柔的女生……如果是那種很強勢的女生,又動不動喜歡指使人的女生,那我應該會被操死吧!這個年代總是女生當男生用,男生當超人用啊!

唉,有時候真想當當女生……

不用當兵,工作的時候只要撒撒嬌,老闆就會把事情通通交給男生做;換作男生就不同了,如果男生像老闆撒嬌,大概只能換一份「炒魷魚」吧。真是天大不公平,什麼男女平等?我看是「女生至上」吧!


走進廚房,印入眼簾的是一位綁著馬尾的女子,而且還有點眼熟……

我努力張大眼,上下打量她,過了幾秒,才認出她是誰,「啊!夏苡蕾!」我驚訝的倒退三步,激動的指著她。

苡蕾化了妝,不像其他女生一樣,化了妝就好像在塗牆壁一樣。她的妝淡淡的,比在學校的時候更有氣質、更加成熟了。

苡蕾轉頭過來,微微的笑著,「原來新來的工讀生就是你啊!我們真有緣呢。」

「對啊,真有緣……」我尷尬的回答。

有緣到我都快哭了!怎麼好死不死偏偏是她?每次看到她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,那種感覺說不上來,硬要形容的話只能說很緊張吧。

「呃,茶煮好了嗎?要不要我幫妳搬出去放?」我指了指在苡蕾面前的那一大鍋茶。最後變成我主動想被操死了?沒辦法,因為我找不到其他話題嘛!

「這個等一下有人會接手,我先交代你一些該注意的事情,我們去櫃檯說好了。」她朝我走過來,很自然的牽起我的手,走出廚房。

──我揮揮衣袖,只想快點閃人。我可以換工作嗎?


「這裡的工作很簡單,只要結帳、煮咖啡、煮茶就好,但是要時時刻刻保持笑容,就是你所謂『應付式』的笑容。」她說。

「嗯,我知道……」我遇到了你,已經不能用應付式的了,只能用「尷尬式」的。

「這裡的蛋糕很賣,所以三不五時就要進廚房,幫師傅切蛋糕。這裡的師傅忙到沒時間切蛋糕,很奇怪吧。」苡蕾瞇起眼笑著,「還有,你不需要特別去背飲料的價錢,機器那邊都有寫。」

「嗯、嗯,我知道……」我僵硬的點點頭。

「你好像怪怪的,有不舒服嗎?」她皺起眉頭,擔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「沒有、沒事,可以繼續。」我揮揮手,要她別在意。就算有不舒服,也是心裡不舒服,只能說「沒藥醫」啊!

「要交代的事就這樣了,只有這些。那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?」

「我可以問一些其他問題嗎?」

「嗯,可以啊!但是要不要回答就看我囉。」她淘氣的笑了笑。

「妳是第一次打工嗎?工作幾天了?」

「我是第一次打工,今天是我工作的兩天。因為我覺得羽漾的環境不錯,客人大多數都是情侶、學生,我想對於第一次工作的我,應該會是一份適合我的工作。」

「工作一天就上手了?」我再次睜大眼,不可置信的說著。

因為聽很多人說,沒有工作經驗的人,光是學煮茶、調飲料那些的,最快也需要三天至一個禮拜來學習,久的一、兩個月跑不掉,她竟然只花了一天!

那我如果跟其他人一樣,學了一個月還沒辦法上手的話,豈不是很丟臉?

「我相信你也很快就能夠上手的,相信我。」她揚起一抹微笑。

嗯,我相信妳,但是我不相信我自己啊!

「那……我的工作服呢?」

「老闆說,等你明天來上班的時候再拿給你。你看,我也還沒穿上制服呢。」

鈴鈴鈴,羽漾咖啡店的風鈴再次響起。苡蕾推推我,認真的說:「是女生,交給你了。放輕鬆,如果你哪裡有問題我會跟你說的。好了,我也要忙我的事了,加油!」她微笑,然後又走進廚房了。

我硬著頭皮,走向剛剛進來的女客人,勾起「應付式」的笑容,「歡迎光臨,請問要點什麼?」

女客人看到我,似乎有些嚇到,愣了一下才說:「我要一杯半糖綠去冰,內用。」

「好的,請稍等。」

女客人點完飲料,還是一直看著我,過了幾秒才離開櫃台,找自己要坐的位子。難道我的臉上有東西嗎?

媽呀!這種感覺好像被「趕鴨子上架」似的,我什麼都沒準備,只會出一張嘴啊!

半糖綠,我之前去飲料店買飲料的時候,看他們都是加一大匙的果糖,不知道跟這裡一不一樣。

正當我想搬救兵時,一轉身,苡蕾遞給我一杯飲料和一張紙,「喏,送去吧。還有紙上面有寫飲料的調配方法,其實很簡單的,這裡的客人大多都點綠茶、紅茶,所以只要記住糖該放多少就好了。至於其他比較貴的飲料,因為很少人點,所以記不起來也沒關係。」

我接過綠茶跟紙,「啊?記不起來也沒關係?這樣不好吧!」

「不用擔心,這句話是我剛來的時候,店長跟我說的。」

「喔……那我有問題再問妳好了,我先把綠茶送過去。」

「嗯。」

感覺自然多了,真不知道我剛剛在緊張些什麼。


我端著綠茶,走向剛剛那位女客人,「您的綠茶,請慢用。」我放下飲料,正轉身要走的時候,她拉住我的手。

「請問還要什麼嗎?」

「請問……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嗎?」女客人說。

「啊?」難道,這就是所謂的豔遇嗎?不是我嫌這位女客人不夠漂亮,是我已經心有所屬了。「我的手機剛好壞了,過幾天才要去辦新的。」

想也知道我是瞎掰的,哪有可能摩托車剛壞,手機又壞了!我才沒有衰到那種境界呢。

「喔……」她失望的垂下眼簾,「那,不好意思,你可以繼續工作了。」

「需要服務的時候再叫我。請慢用。」勾起一貫應付式的笑容,丟下禮貌性的一句話,我便走人了。


我走進櫃檯,那個歐巴桑剛好在旁邊拖地,她看到我,笑了笑,「不錯喔!年輕人!剛來就有豔遇了。」

「呵呵……呵呵……」我不知道該回什麼,只能乾笑幾聲作為回應。

如果可以,我希望不要有豔遇;如果可以,我希望……新來的那位也不要有豔遇,因為看著一個跟天晴很像的人被搭訕,總有股怪怪的感覺……

我絕對不是喜歡她。



(我絕對對她沒有任何想法,雖然只有一點點的好感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