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在咖啡店工作幾天了,我只知道每天就是過著朝九晚五的,然後一直幫客人點餐、送餐。

在咖啡店的工作已經上手了,跟同事也混熟了。更恐怖的是,我在羽漾已經累積不少粉絲了,每天我一進門,打卡沒幾秒,後面都會有一些女生跟進來找跟我聊天,這點讓我很困擾。

那些女生都是「大戶」,每次都會點最貴的東西,有時候還會請我跟店裡的員工。我當然是沒收下啦!因為收下就代表我必須給他們電話,我又不是吃飽太閒,整天接他們電話就好。

還好沒人出價要包養我,不然我可能會吐血。

上班就是上班,我連準備工作都還沒做好,就跟客人瞎聊,好像不太好。但店長可就不同了,他每天看到這場景,可樂的呢!

他說我就像隻招財貓,為他賺進大把鈔票,還說要給我加班費呢。而我則是一笑置之。



每天都過著平凡且簡單的日子,今天亦是如此。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,平凡的日子總比每天心驚膽跳的好吧?

鈴鈴鈴──今天的第一個客人進來了。是一位男性,年紀跟我們差不多。

客人一進來,我馬上揚起直職業性的笑容,「您好,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嗎?」

「請問……夏苡蕾是不是在這邊工作?」男子說。

「苡蕾?」我皺起眉頭,愣了一下,然後從頭到腳打量他。

身材跟我差不多,講話有點台灣國語、染了頭金髮,穿著花襯衫、夾腳拖。我的天啊!這不就是傳聞中「台客」嗎?

台客來找苡蕾幹嘛?如果是要撘訕的話,怎麼進來前不去旁邊的玻璃照照自己的樣子?

「先生,請問蕾蕾、夏苡蕾是不是在這邊工作?」見我沒回答,男子又問了一次。

爸的!蕾蕾是你在叫的嗎?

咦?不過看這個樣子,好像是很久以前就認識的人……如果是的話,那我也只能叫苡蕾出來了。

「請稍等一下。」雖然感覺酸酸的,但我還是禮貌性的笑了一下。我朝廚房大聲的說:「苡蕾,外找。」

「好……」苡蕾從廚房走出來。她看著站在櫃檯前的男子,睜大雙眼,臉上浮現說不出的哀傷。

有問題,這兩人肯定「有問題」!

「蕾蕾,好久不見。近來如何?」

「嗯……算……還可以……」苡蕾的眼睛看著地上,表情依然難過。

從我認識苡蕾那麼久以來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樣。平常的她總是笑臉迎人,即使跟筱嵐吵架,她也不曾露出這種表情。

有人問過她,為什麼跟好朋友吵架,她都不會覺得難過,而她說:「我當然很難過,但如果我表現出難過的樣子,筱嵐一定也會很難過,我不希望她難過。」

所以我猜,這個人一定對苡蕾做過什麼事,而且一定是比朋友吵架還要嚴重的事。

「可以去外面說話嗎?」

「我……我現在在上班。」她表現出一臉為難的樣子。

他不管苡蕾是怎麼回答的,男子很自動的牽起她的手,往外頭走去。

他爸爸的,難道他聽不懂什麼叫「委婉」的拒絕嗎?這樣都還聽不出來人家不想跟你談嗎?

還有說話就說話,幹嘛亂牽女孩子的手?

「老闆,我去外面擦玻璃喔。」我隨手拿起一塊髒抹布,往裡面大聲的說,便衝出去了。

「啊?擦玻璃不是你的工作啊……」出去前,我隱約聽到老闆這麼說著。



要往左走,還是向右走呢?我煩惱著,因為我並不知道他所謂的「外面」到底是多遠的地方。跑出羽漾的大門,附近根本沒有他們的影子或聲音。

他到底是要帶苡蕾去多遠的地方啊!說話就說話,有需要跑那麼遠嗎?

正當我的心裡浮現一串三字經時,前面的河堤,傳來爭吵的聲音,我想一定就是他們了。我迅速的移動腳步,跑到河堤附近,找個最接近他們,又最隱密的草叢裡躲起來。

我會跟出來的原因完全是因為要關心同事,絕無其他的想法。

「蕾蕾,聽伯母說,當初我們分手的時候,妳哭了很久……我的心裡一直對妳很愧疚。我們……合好好不好?」男子抓著苡蕾的手,認真的看著她。

「我已經不難過了,我不需要你的施捨。」苡蕾淡淡的說著,「破鏡不可能重原,無論怎麼修補,都還是會有傷痕。」她的表情不像剛剛那麼難過了,反而掛著一抹微笑。

「妳還是無法原諒我嗎?」男子的語氣有些哀傷,「當初是我不懂事,我不該辜負妳。現在,我會好好愛妳的……我絕對不會再劈腿了。」

劈腿!你長這樣子還好意思劈腿?你能被苡蕾喜歡上,你就該去跟月老道謝、幫祂刻一座金尊了,你竟然還劈腿!

就是有你這種敗類,難怪現在女孩子越來越不相信我們男人了。

「其實我很感謝你,真的。」苡蕾撥開他的手,繼續說:「一開始跟你分手的時候我很難過,但我也很謝謝你讓我清楚的明白你愛的人不是我。」

「什麼意思?妳在說什麼?什麼謝謝、什麼我不愛妳?」

男子一臉疑惑,我也一臉疑惑。

「從小,我就認定你了。其實你並不愛我,我知道。你只是覺得我很好玩,才跟我在一起的,不是嗎?」

「那只是一開始,我……」

「不用說了。」男子話還沒說完,就被苡蕾打斷了,「謝謝你讓我知道,單方面的愛是很累的。謝謝你讓我知道,我並不適合『幼稚』的男人。」她說這句話的時候,語氣聽起來有點狠。

幼稚……我看了自己一下。我會很幼稚嗎?會不會其實,我早就被列入黑名單了?

「我承認我是很幼稚,」男子皺了一下眉,「但是我會改的。我想妳也知道,人的個性是很難被修正的,所以請給我一點時間,好嗎?」

「不用了。」苡蕾輕輕地搖頭,然後溫柔的說:「你不需要為我改變,因為……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現在,我只把你當成青梅竹馬的好朋友。」

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──短短的幾個字、短短的一句話,竟像刀子般地刺入我的內心深處,好痛、好痛……

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?這種感覺跟看到天晴與別的男生聊天、玩耍,一樣地難受。難不成……

不、應該不可能,我的心裡只有天晴一個人而已,以前是,現在是,以後也是。我對天晴的愛是不會改變的!



男子聽到那句話,愣了幾秒,才緩緩吐出一句話。「那個人……是個好人嗎?」

「是個比你好一萬倍的男人。」

苡蕾想都不想的就回答他了。我似乎看到男子的臉有點囧,然後身旁還有一些灰灰黑黑的霧氣。

要不是我現在躲在旁邊偷聽,不然看到他那種表情,我一定笑到翻過來、笑到噴眼淚,久久不能自己。

「……那……我祝福妳,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找我,如果他不接受妳,妳可以打電話給我,我會找人揍他!」

喲!看起來他人還不錯喔!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死皮賴臉,一直想要把女生留在身邊。看來我要對他改觀了。

苡蕾輕輕地皺眉,「你又來了,衝動的個性要改一改。」然後她勾起天使般的笑容說:「還有,希望你能找到更好的女生。」

「嗯,希望如此。好了,妳出來也夠久了,快點回去吧,不然會被扣很多錢的。有機會我們再出來聊聊吧。」

「嗯,那我要趕回去上班了。」苡蕾禮貌性的點點頭,然後往羽漾奔去。


嗯,我也該回去上班了。不知道老闆會不會罵死我,因為我拿走抹布還沒擦玻璃。我想打掃的阿桑應該也會劈死我吧,因為擦玻璃的抹布只有一條。

都怪他啦,害我不得不丟下工作來這裡偷聽,搞的自己像小偷一樣。


我比苡蕾還要早回到羽漾。雖然老闆有問我剛剛拿著抹布跑去哪,不過看到我無精打采的樣子,他就沒再追問下去了。

我知道,工作就是要保持笑容,不能因為私事而不認真工作。但不知怎地,我就是無法認真的做事,腦中浮現的,依然是苡蕾的一句「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」……

我回來沒幾分鐘,苡蕾也回來了。她的臉上無任何異狀,唯一不同的是,比以前笑的還要燦爛……

害我的心,又酸酸的了。

看到我無精打采的樣子,苡蕾走到我旁邊,拍拍我的肩膀,溫柔的問:「裕翔,你心情不好嗎?」

雖然我很高興苡蕾這麼關心我,不過我怎麼覺得這種感覺,好像主人在安慰小狗。因為主人不理牠,牠就很失落的躲在角落搞自閉。

我硬是擠出笑容,「沒事、沒事。」可惜我不是女生,不然就可以說我「那個來」,所以不舒服。

「你不想說也沒關係。」她溫柔的笑了笑,然後轉了一個話題。「後天是我的生日,還記得吧?」

「呃、嗯……記得,當然。」當然不記得,剛剛被雷劈到,怎麼可能還記得?

「下午下班的時候,有空嗎?」

「有。是要去誠實商店嗎?」

「對!然後我還有個請求,我希望你能夠帶我去一個,你覺得很好玩的地方。」

「喔……」我有點為難,我怎麼知道女生喜歡去哪裡。我覺得好玩的地方,那我可以帶妳去網咖嗎?

「不可以帶我去網咖喔!」她瞇起眼,叮嚀我。「那就先這樣了,我要回去工作了。」

我沒說什麼,只是點點頭。然後她轉身走進廚房。

看著她的背影,總覺得她離我越來越遠。我們好像又回到原點,依然平行、依然無交點,回歸到零……




(天晴,我好無助,該怎麼辦……?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loved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